美女驯兽师与黑熊共舞 野兽挠得不敢穿裙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女驯兽师与黑熊共舞 野兽挠得不敢穿裙子(图)
2010年05月07日 15: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静和小熊一起跳舞。(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李静在训练老虎。(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静,在常州淹城动物园工作的一个平凡女孩,虽然她看上去有点柔弱,但是很难想象的是,老虎、黑熊等猛兽经常在她的一双小手的指挥下翩翩起舞。她从一名舞蹈演员到现在的驯兽师,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一个“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原是舞蹈演员,

  动物园教“野兽”跳舞

  李静的第一份职业是舞蹈演员,命运恰恰在她17岁的时候发生逆转。她的一个亲戚告诉她,动物园缺几个小动物保育员,问她有没有兴趣。李静称,她当时也想尝试新的发展就答应了。刚进动物园,她的工作是在动物“幼儿园”照顾那些小山羊、小猴子等的温顺小动物,长久的接触,使李静越来越喜欢动物,并且爱上了这份工作。不久,一个更大的挑战正降临她身上,动物园想推出一个新的节目,以黑熊表演为主打,李静成了这个节目中的驯兽师候选人。

  李静说,当时别人带她到黑熊饲养区的时候,看着这些“大家伙”,心里真的有点发毛,但心想既然别人能做到,自己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于是,她开始了驯兽师的工作。“要想驯好一只动物,尤其像黑熊这种猛兽,要求驯兽师要亲手把动物从小带大,建立起感情才行。”李静称,当时那七只3个月大的小黑熊可让她伤透了脑筋,小熊对陌生的她不理不睬,李静想尽了办法“讨好”它们,每天早上她总会带着早餐来到熊饲养区,把带来的蛋糕、水果切成小块先逐一喂给小熊,然后自己在笼子里与它们一起分享早餐;当小黑熊们相互打闹时,李静也上前给它们挠“痒痒”,跟着一起玩;天热的时候,她细心地给小黑熊们洗冷水澡,后来,这些小黑熊终于“接受”了这位新朋友,渐渐和李静熟起来。

  很快她就在团里的新人当中脱颖而出了。“再凶猛的动物她都不怕,很镇定,不像一般女孩子胆小;她也很有爱心,不管是狮子、老虎还是黑熊,她从来都舍不得用鞭子打它们。”团里的男驯兽员如此表示。

  身上很多抓痕,

  夏天不敢穿裙子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工作,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也像个动物,在舞台上,我会用我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我要说的,我很喜欢在舞台上的感受,那时候就是另外一个自己,在舞台上的那几分钟,我觉得就是另一片天空……”如今的李静是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名驯兽师,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每天有心爱的动物相伴,闲暇的时候,也总会禁不住怀念以前带过的那些小动物。

  和同龄的女孩相比,李静显得单纯而感性,也许是整天与动物相处的缘故,她的一切几乎都围绕着它们展开,与动物们分享着她的喜怒哀乐。李静表示,驯兽其实是很危险的,尤其是与老虎、狮子这样的猛兽打交道,危险随时随地都存在。虽然大部分动物都是李静从小带起来的,有一定的感情,但毕竟是动物,训练过程中,动物有时会朝你扑过来,一不小心尖利的爪子就会抓到你身上。李静说,她的身上有很多这样的抓痕,到现在还没办法消掉。“夏天到了,我都不敢穿裙子了。不过想来,每一道伤疤都有一段难得的回忆,我不后悔!”对李静来说,跟动物们在一起就感到开心。(许以海 张战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