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结婚随礼流行银行汇款 不到场省下路费食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结婚随礼流行银行汇款 不到场省下路费食宿
2010年05月07日 17:5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婚礼,送红包一直都是随份子的传统方式,但外地同学结婚,赶过去参加既需要时间又要增加成本,为此很多人选择了不到现场,而是到银行汇款。

  五一期间,在太和工作的小张,接到了在江苏淮安的同学邀请参加其婚礼的电话。由于无法去,也未找到人捎礼金,非常发愁,“大学时相处挺好的,虽然没有时间去,但心意总要表示表示。 ”小张说,为此,她几天都没睡好觉。去吧,路费和吃住加在一起不是个小数目,这还不算随礼钱,千里迢迢去参加婚礼,不能随200元吧。不去吧,红包送不到,同学以后还怎么见面啊。

  小张联系到另一个本地同学,发现她也不能去参加,这个同学建议小张“银行汇款”,开始以为直接要银行卡号会有失礼节,没想到,淮安的同学很爽快的给了她银行卡卡号,小张将随礼的钱直接从银行汇过去,并在汇款单上写上祝福的话,省事又不失人情味。

  记者了解到,现在通过银行汇款方式随份子的年轻人并不在少数。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的小陈,宿舍一共八个人,都到了结婚年龄,但是七个舍友就她一个人留在了阜阳,其他人在合肥、蚌埠、芜湖,还有的去了外省,好姐妹结婚肯定是要随份子的,但是每个婚礼都去参加很不现实。后来八个人共同约定,今后无论谁结婚,统一通过银行账号汇款,并规定到时候不要不好意思给账号。

  据了解,随着“80后”进入结婚高峰期,这些年轻人大都是离家在外奔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学很多都不在一个城市,参加异地的婚礼费钱、费时间,不少人都会选择银行汇款来解决难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