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官学院师生发明自动抓捕器 专制持刀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警官学院师生发明自动抓捕器 专制持刀歹徒
2010年05月0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5月7日电(朱晓颖)长杆可伸长至1.98米,头上“长钳”,轻轻触碰到人体部位钳叉自动收缩扣紧,在按钮作用下锁扣弹开……7日上午,在江苏警官学院,记者看到这个叫做“应急防卫抓捕器”、专门制服持刀歹徒的新发明,它的发明者是该院警体部战术教研室主任周祥兴及其学生谢理。

  学生牺牲受触动 十年谋一“叉”

  在谈到最初的发明设想时,周祥兴说是源于他执教过的一名学生的牺牲。

  “2001年6月,我的一名学生邵锋在秦淮区双塘派出所实习,有一次出警去制止一名武疯子的过激行为,邵锋进入房间里,屋内光线较暗,武疯子突然持刀向他捅过来,刺中心脏,邵峰不幸身亡”。

  周祥兴顿了顿说:“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如果我教出来的学生都不能有效得到保护,那就是我的失败”。于是,他着手研究新型装备,试图以此有效对付持械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