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力搜救台湾海峡失事渔船9名失踪渔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全力搜救台湾海峡失事渔船9名失踪渔民
2010年05月0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5月7日电(孙虹 王苏贞)7日,福建泉州海事和边防海警部门在台湾海峡泉州崇武以东海域,继续全力搜救失踪渔民。截至记者发稿前,失踪的9人仍下落不明。

  6日凌晨,在泉州崇武以东(东经119度24分6秒,北纬24度49分9秒)约20海里海域,霞浦宋港“闽霞渔3203”渔船与一艘不知名货船相撞后沉没,造成渔船上10名船员落水,其中1名船员获救,其余9人失踪。相撞货船肇事后逃逸。

  事故发生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开展海上搜救工作。据泉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失事海域共有十余艘船艇参与救援,并根据漂移轨迹,加大力度、扩大范围进行现场搜寻”。福建海警二支队2艘巡逻艇60名官兵继续在失事海域15海里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搜索,另派出一支40人的陆上搜救小分队,对沿岸进行搜寻。泉州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大队也参与救助,但由于云层较低,不适合飞行,“一旦天气海况条件允许,将立即出动救助直升机参与搜寻救助”。

  由于失事海域海况恶劣,当天海上风浪增强至7级左右,浓雾弥漫,能见度太低,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参与搜救的人员表示,“除了发现并打捞起一个标有“闽霞渔3203”的救生圈、一个未标示的救生筏和一件未标示的救生衣外,目前搜救工作尚没有突破性进展”。

  据悉,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肇事逃逸货船正在追查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