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藁城一村民收费站“闯关”被打断肋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藁城一村民收费站“闯关”被打断肋骨(图)
2010年05月07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藁城收费站。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多名村民在此聚集,等待事件处理结果。作 者:徐艳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5月7日电(记者 徐艳辉 王穗)5月7日上午8时左右,河北石家庄市和藁城市之间的307国道收费站发生一起“闯关”被打事件。闯关村民遭收费站多名保安群殴被打断肋骨,并造成藁城收费站被堵多时。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采访。

  记者于上午10时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收费站已经恢复畅通,但多名村民仍在此聚集,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此维护秩序。

  在事发现场,藁城收费站站长郝朝江告诉记者:“该名司机强行闯关被叫停,就拿着工具下车来打我们收费站工作人员,在此过程中与工作人员发生推搡,导致我们维持秩序的两名工作人员‘挂彩’。”

  “此类事件近期已发生三起,原因是周边村民通过收费站不想交费,强行闯关。”郝朝江说,该收费站目前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依法收费,村民不交费强行闯关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并且,收费站已经向当地政府发放了600张左右的收费站通行证,用于解决附近村民过路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村民。村民告诉记者,该收费站附近有尚书村、南墩村、表灵村和五里庄等四个村庄,村民出行一次来回要缴纳两次过路费,负担的确太重,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不便,因此村民对该收费站颇为不满。

  在藁城市市区,一些市民对该收费站也颇有微词。市民卢振方告诉记者,“藁城市可以说是石家庄市的卫星城,在两个城市之间设这么个收费站,接小孩上下学、婚丧嫁娶、看病住院,每次来回至少要交四十块钱,真的太不方便了,去石家庄卖菜赚的钱还不够交过路费。”

  记者随后赶到了藁城市人民医院,在医院病房见到了被打伤的尚书村村民李永(化名)。李永的妻子告诉记者,“他刚进医院时满脸是血,很吓人,后检查发现一根肋骨被打断。”

  此时李永情绪欠佳,李永的妻子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今天上午,李永开着一辆半挂车通过藁城收费站时,被收费站人员叫下车,先是上来两个保安,一个抱住他,另外一个打他。后来上来一群保安继续打,从路边一直打到收费站的值班室。”

  对于为什么不交过路费,李永的妻子说,由于收费站就在村口,且收费很高,跑运输挣的钱还不够交过路费。政府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村民可以理解,但是也要考虑附近村民的实际生活。

  针对收费站“发放600张通行证”的说法,多名村民向记者表明并不知情。部分村民表示,“通行证并未实际发放到村民手中,或被当地政府内部分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