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农家姐弟重病盼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怀集农家姐弟重病盼援手
2010年05月07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5月7日电 (黄耀辉 谭扬汉 陈飞焕)广东怀集蓝钟镇沙坪村委会龙眼寨农民覃明洋两个孩子中一个患结核脑膜炎,一个患先天性心脏病。7日,覃明洋夫妇向媒体求助,靠家庭已无能力救治孩子了。

  据了解,在两个重病孩子中,覃明洋8岁的女儿患结核脑膜炎,而刚满五个月的儿子患先天性心脏病,为救治儿女,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已债台高筑。

  今年30岁的覃明洋,2001年与黄彩霞结婚,2002年9月和2009年12月分别生下女儿覃文玲和儿子覃文珑,夫妻双双外出深圳为面包店老板打工,每人月收入1500元。

  今年1月,女儿因病到该县检查,发现患有结核脑膜炎。资料显示,目前该病例在国内只能通过药物进行漫长的化疗,且药量比治疗肺结核大,疗程长,约两年的时间,治疗费用不低于20万元。

  覃明洋说,祸不单行,几天前刚满五个月的儿子又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目前急需进行治疗。

  当地村民称,为维持家庭生活和孩子读书,覃明洋夫妇长期出外拼命打工赚钱, 8岁的女儿在家里读书并由祖父照顾。村民夸覃明洋8岁的女儿懂事孝顺,每天放学都自觉帮爷爷料理家务和干农活,瘦小的身影写满了岁月的早熟,学期考试中成绩全班第一。

  现在,覃明洋为照顾8岁女儿陪在广州胸科医院接受治疗,覃明洋也放弃工作到医院照顾她。医生称,病人没有放弃学习,经常拿着书本读书,碰到不懂的地方,还向父亲和同病房的叔叔阿姨请教,并安慰她父亲说,病好后,会努力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介绍,在广州胸科医院进行药物化疗,每天治疗费高达2000多元,平均每个月要支出5万元,至今覃明洋夫妇为两个小孩治病已花去15万多元,欠下13万多元的债务。

  覃明洋告诉媒体,重病的女儿已无钱医治了,生命垂危,加上儿子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费用没着落,夫妻俩只能以泪洗面。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