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羌绣为玉树灾区赈灾义卖活动在蓉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羌绣为玉树灾区赈灾义卖活动在蓉启动
2010年05月0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罗成)汶川地震两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四川省汶川县文体局、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主办的“与玉树守望相助,让生命站立成树”的羌绣赈灾义卖活动,7日在成都锦里古街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日,所得义卖利润和捐款将全部捐给玉树灾区群众。

  羌族是中国古老民族之一,他们祖祖辈辈流传至今的羌绣,是千年古羌文化的积淀,也是羌民族生活态度与生活理想的表达,汶川地震发生后,在灾后重建中,很多组织和个人对羌绣进行了保护和传承,这让很多羌族同胞很快找回了生活的自信。在玉树受灾后,汶川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对玉树的关心,告诉玉树灾区的人民,千万不能放弃,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此次义卖活动以青海玉树地震后川藏族歌手集体为灾区录制的歌曲“让生命站立成树”为主题,传达玉树将在国人的守望相助下,重新站立起来,用战胜创伤的力量重新孕育崭新玉树的坚强意志。

  据介绍,在5月9日母亲节当天,将向所有参与义卖活动的同胞赠送一支送给母亲的康乃馨,并号召现场的同胞都拥抱一下身边的母亲或是朋友。5月12日汶川大地震2周年当天,将举行“祝福汶川,祈福玉树”祈祷活动。羌文化商品义卖时间从5月7日——5月12日,除7日为下午2时开始,其余义卖时间为每天10时—21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