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中秋田水库隧洞穿孔险情受控 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郴州中秋田水库隧洞穿孔险情受控 无人员伤亡
2010年05月0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 傅煜)经过2个昼夜的全力抢险,湖南郴州市安仁县中秋田水库隧洞穿孔险情7日凌晨基本得到控制,下游群众已全部转移,无人员伤亡。

  5月5日凌晨1时1分,安仁县防汛值班室接灵官镇中秋田水库管理所报告,反映水库左侧隧洞进口段穿孔,出口流量约8秒立米,出险时库容为140万立米。建于1969年的中秋田水库距安仁县城约30公里,属小Ⅰ型水库,坝高27.5米,长175米,集雨面积7.6平方公里,总库容328万立米。

  险情发生后,安仁县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转移群众、安全维稳等工作组。安仁县委书记袁卫祥、县长王建球等领导带领相关人员迅速赶赴出险现场,组织400多名干群和10多台机械进行抢险。5月6日,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戴军勇率专家组赶赴水库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分析出险原因,研究制定抢险方案。

  针对水库险情,技术处理组在现场制定了几套切实可行的抢险方案:封锁水库险情现场,在险情区周边设立警戒线、警示牌;确保抢险道路畅通;降低库水位至隧洞进口地板;用编织袋装砂卵石,将隧洞出口右边坝脚衬护,在滑塌坡顶上一级平台排水沟处,采用彩条布覆盖,周边做好排水措施;做好24小时观测记录,巡查值班,发现异常及时报告主管单位。

  由于报险及时,抢险有力,转移迅速,截至5月7日凌晨1时,水库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大坝基本安全。据初步统计,水库下游1500余名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当地社会秩序良好,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