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两地用音乐共抚地震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川港两地用音乐共抚地震伤员
2010年05月0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鄢银婵)7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连同世界华裔骨科学会、香港“站起来”组织、香港医院管理局为“5.12”地震伤员以及在川玉树伤员上演了一场音乐盛宴。记者获悉,瑞士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吴迪也在音乐会现场为伤员们演出。

  香港“站起来”组织工作人员吴雪华告诉记者,为地震伤员和医护人员义演,是想用音乐勉励、赞颂地震伤员不畏逆境的精神,为病患者送上关怀和欢乐。

  “汶川地震两周年马上就要来了,受灾地区的基建已陆续建成,但因地震而使肢体不同程度致残的伤员们,仍然需要长时间康复治疗,我们希望以音乐的形式,让伤员心里洒满阳光,对未来充满信心。”吴雪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5.12”地震伤员和在川玉树伤员安静地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宁静。“虽然我听不懂交响乐,但我太喜欢这些声音了!”10岁玉树小伤员索娜央宗说,她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这种音乐会,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在现场感受。据悉,小姑娘自从玉树地震后,近一个月没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尽管身边有叔叔陪伴,但难免想念父母,音乐会让她心里舒服多了,“就像爸爸、妈妈都在身边陪着我”。

  据悉,“5.12”地震后,为了帮助因地震致残的伤员重新站起来,香港“站起来”组织由此组建。截至目前,该组织已为地震伤员制作了超过450具假肢及600多具上、下肢矫形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