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赔偿纠纷欲跳楼 重庆消防“蜘蛛侠”飞身救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赔偿纠纷欲跳楼 重庆消防“蜘蛛侠”飞身救险
2010年05月1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记者 郭晋嘉)“你们在往前走一步、我就跳下去、反正我残废了我不想活……”。10日下午,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净坛二路交通局大楼上,一残疾男子因赔偿纠纷,爬上楼顶欲跳楼自杀,幸得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成功将其救下。

  10日15时50分许,重庆市巫山县消防大队接到该县119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净坛二路交通局大楼上有一男子因赔偿纠纷欲跳楼自杀,请火速赶往现场施救。接到出动命令后,大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据现场救援人员透露,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高楼下站满了围观群众,楼顶站着一名中年男子,怀里抱着双拐,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下数米高楼。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疏散周围群众,对现场进行警戒,由于现场条件有限,不利于铺设消防救生气垫,巫山县消防大队指导员田顺斌立即带领8名官兵迅速登上楼顶对该男子进行劝导;同时,特勤班长李伟星与两名战士身系绳索,准备在劝导无果的情况下,从该男子后上方强行将其救下。

  在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交通局负责人近30分钟的劝导下,该男子仍然毫无回头之意,执意不下楼,情绪一度激动,并扬言“不想活了”,时不时作出要跳楼的动作。田顺斌果断下达命令,由排长李纯杲等人在该男子前面继续与其谈话周旋,吸引男子注意力,特勤班长李伟星带领两名战士从侧面上到楼顶,伺机进行施救。

  李伟星带领两名战士迅速上到男子上方一平台处,由于担心被其发现,3名官兵用匍匐前进的方式爬到男子后上方,位于下面的官兵继续与男子谈话吸引其注意力,男子的情绪又一度激动,再次起身作出跳楼动作,李伟星飞身扑向男子,同时下方官兵迅速上前,将其控制住,经过1个多小时的周旋终于将该男子成功救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