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青年入室行窃 竟长住失主家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小青年入室行窃 竟长住失主家中
2010年05月11日 14:0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里面的人听着,缴械投降!再不出来,我们就要开枪了!”前天凌晨,全副武装的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刑警、巡警,以及川西南矿区治安保卫大队50余人,兵分四路,将川西南矿区第16栋家属楼,团团包围。

  然而,当全副武装的警察破门而入时,房内的一幕令人匪夷所思:两名持刀入室行窃的蟊贼,竟然是十五六岁的小青年。

  10多天来,他们竟吃喝拉撒、长住失主家中。

  屋内有贼 警察包围

  屋主周某,是川西南矿区的职工。因外出工作,便将房子委托其兄照看。

  周兄介绍:5月7日上午,他从别人口中得知,其弟屋内有响动。

  随后,周在矿区两名治保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兄弟家开门查看。

  房内的情形,立即让周火冒三丈:房内脏得一塌糊涂,到处都是方便面盒,里面还剩着汤水。

  “不要动房内的东西,他们肯定还要回来。”两名治保人员一面派专人蹲守,一面告知附近职工家属,“一旦出现状况,立即通知治保大队。”

  果不出所料,第二天晚上,邻居们发现两名青年男子,手持明晃晃的刀,回到房内。

  当晚10点40分,民警接到报警,身着防弹背心,来到周家,向屋内喊话:“里面的人听着,我们是警察。把东西从窗户上扔出来投降,争取从宽处理。”

  贼住屋内 只剩电视

  然而,民警喊了半小时,屋内却没有一点动静。“里面的人听着,再负隅顽抗,我们就要开枪了!”

  10分钟后,仍无反应。

  11点40分左右,10多名手持手枪、警棍、盾牌、防弹背心等全副武装的警察,发起强攻。

  当周用钥匙打开防盗门、民警踹开里面的木门破门而入时,眼前一幕大出警察所料:房内,两名十五六岁的小青年,早被吓得六神无主,束手就擒。

  周清点屋内物品后发现,兄弟家中价值五六千元的高压泵和家具,已被卖光。

  两名入室行窃的蟊贼,俨然把这里当成了家,吃喝拉撒都在里面。除电视机和影碟机外,值钱的东西全被卖光。

  两名入室行窃的蟊贼王某和孙某,均为自贡市区板仓人。

  王16岁、孙15岁。据两人交代,前不久因与家人产生矛盾,便结伴到自贡市区游荡——白天找事干、晚上睡网吧。

  10多天前,两人偶然发现,毛家坝川西南矿区家属楼附近正在搞拆迁,并探明周家无人。于是,两人便悄悄住进了周家,一住就是10多天。

  目前,王因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警方刑事拘留;孙因未满16岁,经公安机关教育后,已通知家长接回了家。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元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