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身份遭冒用“被吸毒” 警方核实删除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身份遭冒用“被吸毒” 警方核实删除信息
2010年05月11日 14:2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淮晨报报道了正在江西省读大学的宿州市埇桥区居民李欣“被吸毒”。昨天下午,李欣的哥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当时登记李欣身份信息的浙江省慈溪市公安局横河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慈溪警方表示在材料寄到后通过程序删除李欣的“吸毒女”信息,并对给李欣和其亲属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五一”期间,在江西省读大学的李欣回到宿州市老家,却被当地派出所告知,其身份证信息被浙江省慈溪市公安局横河派出所登记在网上,她是一名吸毒人员。经过了解,虽然登记在网站上的信息确实是李欣的身份证信息,但是真正的吸毒人员是另有其人,李欣的身份信息被冒用了。

  昨天下午,张先生向江淮晨报打来了电话,告诉记者事情终于快解决了。随后记者联系了宿州市埇桥区道东派出所,该所一位李姓所长在电话里说,在江淮晨报报道以后,他们积极帮其和慈溪警方联系,并对李欣身份被冒用一事向当地警方解释。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慈溪市横河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说,在了解情况后,所里的领导都高度重视,在材料寄到后,将按照程序删除李欣的信息,并对给李欣和其亲属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他同时表示,在核实后,会对办案时对信息刊登错误的民警进行处分。

  昨晚6时,记者又联系了张先生,对于事情能够得到解决他表示不是很开心。“把错误信息改正,是他们的责任。不存在满意不满意,只要把信息删除,消除影响,其他的也不多想了。”张先生说。至于会不会进一步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他表示自己“没办法,没时间,也没有精力”。(见习记者姚庆林)

  【新闻链接】

  在重庆市巴南区大江邮政储蓄所工作的28岁女子胡亚,其身份被邻居文某冒用。

  文某因吸毒、贩毒被捕后,冒用了胡亚的身份信息,警方据此将错误信息记载在公安部的网站上,致使胡亚成了“吸毒人员”。

  然而,8年来,胡亚虽一直跟警方交涉,要求更正,但这些不良记录一直未被取消,直至2010年被媒体曝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