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与路人发生纠纷 挥刀自残扎大腿十几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旬男子与路人发生纠纷 挥刀自残扎大腿十几刀
2010年05月11日 15:1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晚上10点左右,在合肥市政务新区笔架山派出所楼下,一男子拿着刀在自己的腹部以及大腿上砍了十几刀,民警紧急将其送到了合肥市三院救治。目前,该男子身体正在恢复中。据该男子称,这次自残主要是想为自己与三轮车车主之间的纠纷讨个说法。

  难道就被白打了吗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位54岁的钱姓男子,躺在病床上的他腹部和大腿缝了几十针。他告诉记者,5月4日,他在遛狗途中被一辆三轮车撞到,因言语不和导致对方不但不道歉反而将自己打伤。

  钱某称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笔架山派出所,对方只愿意赔偿2000元钱,而他在医院的检查费用都花了差不多2000元,因而双方在赔偿数额上没有达成一致。随后派出所将对方放了,这样的处理结果让他很不满意。

  “难道我就被白打了吗?”为了要一个说法,5月5日晚上10点钟左右,钱某挥刀自残。

  钱某说,他现在的要求是对方要赔偿2万元的医药费,另外要道歉。

  他受过伤容易激动

  “十几年前他出过车祸,大脑受过伤,很容易激动。”钱某的妻子王女士说,丈夫平时除了偶尔头晕外都很正常,但不能受刺激,否则很容易激动。

  王女士表示,她希望派出所能再给双方做一次调解。

  民事赔偿不能强制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笔架山派出所,负责人王兴民告诉记者,这本是一件不大的治安事件,一开始没有拘留对方是希望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双方协商解决问题,但双方调解失败,现公安机关根据程序实行第二步:将打人者拘留7天,并处以500元的罚款。

  据悉,派出所已经将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了钱某。

  “在这类治安事件中,公安机关已经对当事人行使了最高处罚。”王兴民说,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拘留的强制权,但对民事赔偿部分只有调解权而无强制权。(见习记者 李玲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