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摧毁冒充侨商兜售假玉诈骗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摧毁冒充侨商兜售假玉诈骗团伙
2010年05月1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1日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一举摧毁了以假扮海外华侨、境外富商等身份骗取中外游客信任、兜售假玉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6人,收缴假玉器4万余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破获的最大涉及旅游诈骗的团伙。

  据北京刑侦总队警官介绍,警方接到民众关于“一日游”涉假诈骗案的举报,同时在互联网上发现涉及“北京一日游诈骗游客”的反映和投诉超过1.6万条。市公安局高层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侦查组,迅速展开查证。

  为进一步获取证据,侦查员以游客身份实地体验了北京“一日游”,发现该团伙打着旅行社的名义,在长城、鸟巢、十三陵等著名的旅游景点以低价“一日游”为手段,合伙设局诱骗外地游客到指定的“老乡店”购买“玉器”。

  该团伙极力向游客表明“老乡店”是正规、有名的玉器公司,并谎称公司的“老总”是缅甸富商,在东南亚有多家产业,是经营玉器的专家,在海内外赫赫有名。团伙成员以“喜得贵子”为名向所有游客赠送一块“缅甸玉”,博取游客好感,进而以“老总”家有喜事高兴为名,以一折的价格向游客出售店内的玉器,诱使游客购买。

  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4月30日出动200余警力,将位于昌平区七里渠南村、沙河路庄桥的两个“老乡店”一举端掉,抓获96名违法犯罪人员,当场起获用于诈骗犯罪的假冒玉器4万余件,缴获赃款200余万元。

  经审查,这是个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的诈骗犯罪团伙。他们组织广西、湖南籍无业人员冒充“老总”管理“老乡店”,同时租用正规旅游大巴,雇用手下人员冒充合法导游进行诈骗。这家“老乡店”是该团伙骨干成员共同出资开设的。他们按照出资比例分赃,这些假导游、假讲解员和迎宾员等均可得到一定比例的提成。

  经专家鉴定,“老乡店”出售的所谓名贵玉器为大理岩、石英岩、人工翡翠,市场价格仅为20至200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