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看守所百名在押人员向玉树灾区捐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看守所百名在押人员向玉树灾区捐款
2010年05月1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1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张志平)记者最新获悉,近日,宁波市红十字会接待了该市看守所姜警官,她是代看守所125名在押人员向玉树灾区来捐款的,共计11101元。

  “4月21日哀悼日那天,电视轮番放映了‘4.14’玉树地震惨状和军民克服高原缺氧奋勇救灾的感人情景,看守所1200多名在押人员观看了电视报道,当时就有人提出要为灾区捐款。”在押人员那良心未眠的心灵在大灾大难面前被触动了,受到冲激后的人性的良知重新觉悟。

  “后来,向监管警官要求为灾区捐款的人越来越多,看守所就顺势,把这种自发的爱心捐款作为教育转化工作的一个途径,受理他们的捐款。”姜警官表示。

  在押人员不能带现金,宁波市看守所代理了储蓄卡刷现金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125人少的10几元,也有个别上千元,这是完全发自内心感悟的自觉行为。

  姜警官认为,“看守所的教育工作还是有成效的,警方经常从家庭义务到社会责任,教育在押人员认罪伏法,引导他们反思人生,启迪他们的良知,‘五•一’期间,捐款还是连续不断。”

  一位四川籍在押人员的“捐款申请书”里写到,他是一名四川籍在押人员, CCTV6频道报道了青海省玉树州遭遇地震。他觉得作为一个四川人应该捐款,想当初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有好多好心人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援四川汶川灾区重建。虽然他现在因犯罪被关在了宁波看守所还没判,但是通过这几个月的劳动改造和监室管教的细心教育,使他懂得了是非善恶,因此他决定从他仅有的92元钱捐出50元给灾区,希望玉树的人民能从灾难中走出来,早日脱离灾难带来的痛苦,坚信玉树人民的明天会更好。

  沉迷的心灵在灾难救援中觉醒,再不要使人生迷失方向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