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一九旬老妇疑不服拆迁服农药自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永春一九旬老妇疑不服拆迁服农药自尽
2010年05月1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春5月11日电(孙虹 曾福志)福建永春县一名91岁高龄的阿婆疑因拆迁问题,10日晚在家服农药自尽。

  记者11日赶往事发地点后了解到,阿婆名叫刘线,家住五里街镇仰贤村。10日晚7时许,阿婆的二女儿发现母亲在家里服了农药,紧急将其送进医院后不治身亡。其二女儿告诉记者,她是在自家的厨房里看到几张老照片,觉得不太对劲,才前往母亲家查看的。“母亲临死前把我小时候的照片和结婚照放在了我家的厨房灶台上”,二女儿说,自从母亲收到房屋拆迁通知后就一直郁郁寡欢,没想到真的出事了。

  在仰贤村另外一个村民家,记者看到了今年4月30日下发的一张拆迁通知书,上面告知由于建设永春县桃源北路、通贤路及安置区工程(一期)工程,通知村民们召开房屋拆迁动员大会。村民林明贵说,村子里共有200多户接到了这张通知书,刘阿婆便是其中之一。除了阿婆目前居住的老房子,阿婆的儿子在老房子后面新盖的两层平房以及隔壁二女儿的房子都在拆迁范围内。

  “接到拆迁通知后,原本身体还很健康的刘阿婆在家里哭了三天”,知情的邻居说,阿婆年纪这么大了,自己还有儿子女儿的房子一旦都被拆掉,阿婆将无家可归。

  原来,根据永春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下发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拆迁过渡期限为36个月,也就是说,村民的房屋被拆迁三年以后才能购买安置房,期间村民们只能租房,虽然有关单位会给予部分补贴,但是对于老人来说,租房子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因为担心老人去世在自家的房子里,所以没有人会租房子给年纪大的人”,村民说,就算是租房子,三年后按交房时间地段的安置房市场价购买套房,对于以务农为生的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且搬进套房后,农具要在放在哪里?稻谷要在哪里晒?”在村民看来,不合理的拆迁补偿方案根本无法接受,甚至有部分村民怀疑,建设公路只是一个幌子,其最终目的是要开发房地产。

  据了解,正式动迁的第一时间为本月15日至29日,第二时间为本月30日至下月13日。而截至目前,大多数村民都对拆迁表示反对,并且对于连日来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干部前来游说的做法颇有怨言。“村里催得太紧了,天天来村里转,到处做工作,经常到晚上11点多了还不走”,村民们说,有的家里还有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孩子,这样做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永春县五里街镇政府了解有关情况,工作人员称,“书记和镇长都外出了”。记者致电五里街镇林玉和镇长,他表示对具体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并称,“拆迁的通知才下发没多久,阿婆的自杀未必是拆迁补偿问题引起的”。(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