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社保人员偷吃50余死人“空饷”终审获刑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一社保人员偷吃50余死人“空饷”终审获刑10年
2010年05月15日 18: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起经(安徽)淮南市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50多名已故退休职工及已故遗属生活费的张训安贪污案,终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违法所得58.8万多元予以追缴。

  去年12月24日,检察机关接到一审法院对张训安判处有期徒刑8年的判决后,认为量刑过低,并于今年1月5日依法提起抗诉。张训安在2004年5月至2009年4月的5年间,分别在淮南矿业集团社保中心和谢家集留守处两个部门工作,主要负责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和伤病亡遗属生活费发放及管理工作。他利用职务之便,在退休职工去世或者遗属去世后,采取不上报减员人数,不从计算机档案库销户的手法,截留已故职工的退休工资发放卡和已故遗属的生活费发放卡,采取冒领的手段,多次骗取社会保障金供自己挥霍,数额高达数十万元。

  张训安在单位也只是一般级别员工,家境一般,收入有限,为了融入所谓的“朋友圈”,他买车,经常外出旅游,出入歌舞厅,出手阔绰。为了有更多的钱花,他利用职务便利,一次次把黑手伸向了公款,累计贪污58.8万多元。(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王来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