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长被“检察官”带走 原是绑匪精心设圈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土局长被“检察官”带走 原是绑匪精心设圈套
2010年05月18日 13:0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谋财,多名绑匪竟然冒充检察机关办案人员,趁着夜色将全椒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慕某绑走。案发后,滁州警方在铜陵警方的协助下携手作战,经过2天摸排布控,一举将这起绑架案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被绑架人质被成功解救。

  下属发现局长不见了

  5月14日上午,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局长办公室,准备向局长慕某汇报前一段时间的拆迁工作。他走到局长办公室,发现局长办公室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这名工作人员随即拨打局长的手机,竟然发现无人接听。

  难道局长有事外出?可是,这名工作人员向该局其他领导打听局长的去向时,大家都说不知道。大家四处打听局长的去向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仍然没有人知道局长在哪里。眼看整整一天过去了,该局工作人员都没有看到局长出现,这一反常情况引起该局高度重视。

  深夜被“检察官”带走

  为了慎重起见,当天晚上,该局工作人员向慕某的家人打听情况。据局长的家人反映,5月13日晚上11时左右,家中突然来了数位不速之客,他们自称是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正在查处一起经济纠纷案件,需要慕某的“配合”。随后,这几名“办案人员”将慕某带走。

  根据局长家人反映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当地检察院,得到的答复竟是,检察院根本没有派办案员将慕某带走。慕某的家人得到这一反馈后,才感觉到事情不妙,赶紧向当地警方报案。

  据当地警方初步判断,慕某很有可能是被人绑架了。

  绑匪索要50万元赎金

  案件发生后,滁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围绕与慕某有关的线索展开调查。随后,慕某的家人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称索要50万元赎金,否则“撕票”。

  经过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带着慕某离开全椒,相继出现在芜湖、马鞍山等地。为了稳住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经过分析,决定先“同意”犯罪嫌疑人的要求,答应支付赎金。就在警方布置警力准备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又从芜湖打来电话,再次向慕某的家人索要赎金,并声称“不给钱,就撕票”。

  为确保人质安全,稳住犯罪嫌疑人,滁州警方当即决定,向绑匪提供的银行账户上汇款30万元。

  民警赴铜陵救出人质

  5月15日,警方获悉,慕某已被犯罪嫌疑人带至铜陵,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铜陵实施抓捕。在铜陵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两地民警迅速制定抓捕计划,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收集信息,确定人质准确位置,另一路负责抓捕犯罪嫌疑人。

  当天晚上,抓捕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铜陵市郊一家宾馆出现。抓捕民警立即对这一带的宾馆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入住的宾馆,并对这家宾馆实施监控。

  在确认入住宾馆一间客房的客人之一是全椒人后,民警破门而入,发现房间里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正是被绑架的慕某,另一名男子就是参与绑架慕某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办案民警“请君入瓮”

  成功救出人质后,另一路办案民警传来消息:一名潜藏在芜湖的犯罪嫌疑人在确认已收到赎金后,正驾车从芜湖赶往铜陵。警方当即决定将计就计,让落网的绑匪和正匆匆赶来的绑匪联系,让他立即赶到这家宾馆。

  当晚10时左右,这名绑匪刚敲开宾馆房门,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至此,涉嫌绑架慕某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全椒县人童某和当涂县人魏某。

  记者昨天晚上从滁州警方获悉,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涉及此案的其他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遭遇绑架的慕某已经返回工作岗位,恢复了正常工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老春、叶素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