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辣奢族:我为名牌狂 信条“不败家不啃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辣奢族:我为名牌狂 信条“不败家不啃老”
2010年05月18日 14: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里维斯的牛仔裤,只要看中,一次可以买几条;钱夹、皮包是LV的;电脑是托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ipad……徐铮说,赚钱不是为了更好地吃、更好地玩,而是为了满足自己购买奢侈品的喜好,那些昂贵的衣服、鞋子,可以让他享受到品牌带来的生活乐趣。与“酷抠族”有明显不同,这群为了奢侈品而努力赚钱的人被称作“辣奢族”,他们的口号就是:赚钱为了品质生活!

  “辣奢族”源自英文“luxu-ry”,意思是奢侈、豪华。徐铮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执行总监,每月收入万元左右。虽然收入挺高,可徐铮的日常开销却很少,尽量不打车、不下馆子,但工作了四五年,积蓄仍少得可怜。“我不喜欢攒钱,钱应该用在提高生活品质上,我每月会花80%的钱来买奢侈品,有时候会为了买一样东西苦攒几个月钱。”徐铮说,他每月都会不定期去买名牌衣服、名牌鞋子,正常的时候,一身行头加起来要4000元以上。“之前还是公司职员的时候,我也是不管有多少钱就花,发了奖金就直奔名牌店,不管那个月要扛多久没钱的日子,只要为了名牌,都能忍下来。 ”最近,徐铮又托朋友从美国买了两台i-pad,花费近1.6万元人民币。“这种冲动克制不住。 ”

  资深平面设计师孙靖也是不折不扣的“辣奢族”。墨镜要古琦的,衣服要宝姿的,为了购买名牌,他有时候也会去香港等地扫货。 “看见喜欢的,不记后果也要买,我的原则是要么不买,要买就买最好的。 ”孙靖说,朋友圈里和他有相当消费观念的不占少数,大家有时会为了凑积分一起买东西。“到了一定积分,会员卡就可以转成更高级别的,也会有更多优惠! ”

  采访中,白领“辣奢族”们最不待见的就是那些没有购买能力却赶时髦、追求奢侈品牌的学生“辣奢族”。在他们看来,“辣奢族”不该啃老,更不该是败家子,而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享受品质生活。 “花父母的钱不是英雄。”徐铮说,名牌是他创业的动力,赚钱也会因为有目的更快乐,名牌也可以让他过得更精彩!(汪文燕、简雅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