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披棉被夜“游”大蜀山 称有人不让他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翁披棉被夜“游”大蜀山 称有人不让他说话
2010年05月18日 17:0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凌晨1时许,此时的大蜀山依然是大雨不断,通往山上的道路上早已空无一人。但是,就在这时,蜀麓派出所值班民警胡正保接到了110出警指令:在大蜀山文化陵园附近道路有位老人需要救助。

  山路上突现一七旬老者

  凌晨1:25,在湿滑又阴暗的道路上寻找了好一段时间,胡正保终于在大蜀山文化陵园以东200米处的道路上见到了一位面容消瘦的老者。大雨中,这位老人没有携带雨具,穿着棉拖鞋的他披着一床棉被,能清楚地看见他只穿着内衣,山上的寒意使得老人觉得异常寒冷,身体不住地颤抖。

  胡正保立刻用手中的雨伞替老人遮挡住雨滴,在和老人的对话中,胡正保隐约发现老人的思维有些混乱,对于有关自己的情况一概说不清楚,甚至连自己叫什么都无法说清。不过,老人的情绪还算稳定,没有很疲倦的表现。

  在周边查看没有发现其他行人踪迹后,胡正保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安排住宿,送热水,送面条……等老人在派出所值班室睡下后,胡正保收拾老人所披的被子时,确认了他在山上遇见老人时的第一感觉:老人的被子只是轻微被淋湿,棉拖鞋也只是部分潮湿,而且少见泥点,“老人就住在紧挨山脚的小区,还是被别人遗弃在这里的?”

  老人称有人不让他说话

  虽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亲属,胡正保和同事冒着大雨不顾辛苦又回到了发现老人的大蜀山查找线索。胡正保仔细观察发现,这条道路是半封闭式的,只有上山和下山的路口是通着的。山脚下一值班的工作人员透露,大概就在凌晨1点多的时候,他看到一辆轿车从这条路开进了山里,很快就下山了。随后,胡正保等人又在周边的小区开始了走访,然而,直到昨天上午8点多,将辖区所有小区都转了个遍,依然没有居民表示有老人走失,“这意味着老人并不是住在附近的小区”。

  在返回派出所后,民警又和刚吃完早饭的老人攀谈起来。此时,老人已经穿上了民警找来的整齐衣服,但是依然没有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他反复念叨的一句话让民警们觉得很蹊跷,“是他们用车子把我送来的,不让我给别人讲。”民警很想弄明白话中的“他们”究竟是谁,但是苦于无法知晓老人的身份,调查陷入了僵局。

  救助站惊呼他又来了

  “老人在派出所不方便他的生活照顾,还是先把他送到救助站吧。”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昨天上午9点多,蜀麓派出所所长关朝林最后还是决定先将老人送到救助站,然后再接着查找他的家人。

  上午10点多,胡正保带着老人来到了合肥市救助站。“哎呀,这位老大爷怎么又来了?”一看见老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立刻就认出了他。救助站成站长告诉记者,老人叫张铁胜,今年已经75岁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人送到救助站了,“上一次就在一个礼拜前左右,是从荷叶地那边被人送过来的。”成站长介绍,他在几次的救助接待中感觉到张大爷有老年痴呆的症状,经常是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图,“有一天老人家突然模糊地说出了家里的情况,我们也是根据这个仅有的信息才想办法找到他家人。”昨天中午12点左右,接到救助站的电话后,又是张大爷的女婿来到救助站将他接回了家。

  家人称老人多次自己走失

  老人究竟为何半夜裹着棉被上山?为了弄清楚这一蹊跷事情的真实情况,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张大爷的女婿卢先生。

  “他有老年痴呆,经常自己从家就跑掉了。”卢先生称岳父三天两头就会走丢,患有老年痴呆的张大爷脾气不好,经常是脾气一上来就要走,谁拦都拦不住,“而且他一着急就什么都记不住,情绪缓下来就会好很多。”记者了解到,张大爷是长丰县下塘人,有四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因为老人身体患有疾病,所以几个子女就轮流将其接回家居住照顾,目前他和卢先生夫妇居住在岳西路某小区内。“昨晚上他又自己跑了,还带了两床被子,一床被子估计是被雨淋湿扔了。”卢先生向记者透露,老人家多次从家出走,“高新啊,桃花店啊,大杨啊,周边这些地方他都跑遍了,家里人根本看不住他。” (韦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