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离婚后仍存 12岁女孩受奶奶鼓动告生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婆媳"矛盾离婚后仍存 12岁女孩受奶奶鼓动告生母
2010年05月19日 14:35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实我不想起诉,但是孩子总对我说她妈妈不好,所以多次鼓动我起诉她妈妈要抚养费。”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女儿诉母亲要抚养费的案件,调解成功后,市民陈名(化名)对法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原来,陈名与妻子协议离婚后,其母亲经常向孙女灌输陈的妻子是“坏女人”的思想,久而久之,使女儿在心里敌视母亲,并多次鼓动父亲起诉母亲要抚养费。

  “你妈妈是坏女人”

  今年42岁的陈名是哈市某单位员工。1996年,陈名与在一家商场当售货员的梁平(化名)结为夫妇。1998年,女儿小琪出生。陈名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丈夫早逝,陈名结婚后,他们生活在一起。

  据陈名说,母亲看不惯年轻人的一些生活习惯,不是嫌妻子对家务不上心,就是嫌妻子花钱大手大脚。时间长了,婆媳二人矛盾不断,他夹在中间非常尴尬,与妻子之间的感情也出现了裂痕,再加上母亲始终认为妻子不合格,最终二人在2006年协议离婚。离婚后,抚养小琪的任务主要由陈名母亲承担。

  由于小琪自小就在奶奶的照顾之下,所以祖孙的感情非常深。奶奶经常对小琪说,她的母亲是一个坏女人,把她和父亲都抛弃了,之后还对小琪说了一些关于她母亲的很多坏话。

  女儿鼓动父亲告母亲

  由于奶奶长期的灌输,久而久之,小琪认为母亲就真的是一个“坏女人”,于是她在心里敌视母亲,以至于母亲到学校去看她,她都不愿意见。

  去年3月的一天,小琪突然对父亲说:“妈妈不给我抚养费,咱们上法院管她要。”陈名听后吃了一惊。经询问母亲才知道真相,原来协议离婚时,考虑到当时梁平的经济水平,所以没要求前妻每月支付孩子的抚养费。后来母亲听说梁平找了一个有钱的丈夫,就经常对孙女讲,“你妈现在有钱了,她也不给你抚养费,心里根本没有你这个女儿,不行,上法院管她要。”

  陈名最开始并不同意女儿的做法,但是女儿多次鼓动他,无奈,今年4月,作为女儿的监护人,以女儿的名义将前妻起诉至道里区法院,讨要抚养费。

  女儿执意不理母亲

  据法官介绍,接手案件后,她找来了梁平询问情况,但是梁平也很委屈。梁平说,自己并不是不承担母亲的义务,她经常给女儿买吃穿用的物品,有时还给钱,但是女儿的奶奶却不接受,还不让自己见女儿。对于女儿起诉自己,她感觉非常伤心。

  法官决定调解,梁平同意每月给女儿拿抚养费。不过在调解结束后发生的一幕,让法官心里觉得非常沉重。“调解中,陈名与前妻能和平对话,没有冲突,但女儿却始终不正眼看她的母亲,母亲试图与女儿说话,但是女儿却将头扭到一边。调解结束后,女儿怒气冲冲快速走出法庭,尽管母亲在后边追赶并喊她的名字,但是她仍然不回头。”

  记者手记:

  婆媳矛盾历来是很纠结的问题。本案中,作为婆婆,陈名的母亲不应该给儿子和儿媳的关系上不断添加不和谐因素,作为奶奶,她也不应该向孙女长期灌输其母亲是“坏女人”的思想。毕竟她们是亲生母女,还有比这更亲更重要的关系吗? 夏德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