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后开车肇事撞死人 自导自演让妻子顶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醉酒后开车肇事撞死人 自导自演让妻子顶包
2010年05月19日 15: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6日凌晨零点30分许,苏州绕城高速巴城出口处的城北西路红杨大桥西堍桥面上发生一起交通死亡事故。夜班民警朱伟警官带人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现场除了一辆被撞得变形的二轮摩托车横躺在桥面一侧,以及不远处卧躺着一具男性尸体外,现场上再无其他与事故相关的车辆及人员。很明显这是一起恶性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现场来了三位“不速之客”

  正当三位警官忙碌地对事故现场进行照相、丈量、绘制现场草图及现场走访调查时,突然有一辆黄颜色奥拓模样的小轿车停在现场旁,车上走下二位青年男子和一位30来岁的瘦小女人。其中一位男子满口酒气地走到朱警官面前说:“我妻子在这里撞了一个人,我是带她来投案自首的”。听到这一消息,民警们连忙将三人分开,并将自称为开车撞人的肇事女司机陈某带上了警车,并进行简单询问。最后根据肇事女提供的信息民警带人前往城北友谊北路的陈某暂住地起获肇事的牌号为苏N8753的小型客车。当张队长打开车门坐入驾驶室准备将车开回中队时,心中顿生疑惑。这辆肇事车的座位与油门刹车的距离离得这么远,不像这位瘦小肇事女子驾驶的坐骑。这车是她开的吗?连我这般身高的人踩到油门也很费力,何况是她呢?如果不是她,那么肇事司机肯定另有其人。带着诸多疑问,张队长将车暂时开回了中队。

  突审发现肇事者让妻子顶包

  民警们仔细勘察完现场后已是凌晨3时了,他们顾不上休息将三人带至中队队部连夜突击审问。一听说民警要将人带至中队,肇事女司机的丈夫陈某(安徽省滁洲市凤阳县城西乡人)质问民警说:“你们凭什么把我带到中队,我是陪妻子来投案自首的……”民警告诉陈某:“怎么不能把你带到中队,刚才你驾驶车辆来到事故现场时满口酒气,你已涉嫌酒后驾车,我们要对你进行酒精测试,所以请你配合。”一席话说得陈某哑口无言。接下来面对民警的讯问,这位叫陈美波的肇事女司机还一口咬定人是自己撞的,自己是来投案自首的。当民警让她陈述事故发生时的详细经过时,该女子漏洞百出陈述的前后矛盾,与事故现场极不相符。

  民警一边讯问,一边组织警力在全市车辆抓拍系统进行仔细筛选,最后发现这辆肇事的苏EN8753肇事车当夜驾驶的是一名青年男子,经证实该名男子就是陈美波的丈夫陈玉正。最后,在大量证据面前,陈美波的心理防线开始松动,到了当日早上6时左右,在一片哭泣声中陈美波终于向民警交代了丈夫肇事让自己顶包的事实真相。昨天上午陈玉正以交通肇事逃逸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原来,事故发生时,轿车车牌受到撞击后掉落在现场。陈玉正觉得与其警方发现掉落的牌照查到自己头上,还不如让妻子去顶包。

  再说,事发时的陈玉正属酒后驾车,他知道酒后驾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在处罚上是比较严厉的,他害怕这种结果的发生。所以自导自演了这出让妻子顶包的丑剧。(中间 张毕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