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现“哈租族” 物品租赁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出现“哈租族” 物品租赁受青睐
2010年05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23日电 题:广州出现“哈租族” 物品租赁受青睐

  作者 肖静

  想买的东西因为价格高而买不起?买来只能用一季太浪费?有高涨的消费欲可是家里已满屋子的闲置物?为解决这些烦恼,时下爱赶潮流的广州年轻人乐于加入“哈租一族”。

  所谓“哈租族”是新的网络语言,指那些以租为乐的群体,他们信奉“买不如租”的租用主义。他们穿着租来的名牌,开着租来的跑车,养着租来的小狗,睡着租来的床铺,租用生活从原有的租房、租车向更为广阔的方向发展。

  在广州,租房已不是一种时尚,而是一种必须,因为买不起。但对潮流女性来说,租“高价包包”是一种时尚。刘小姐自诩是潮流达人,对名牌包包十分痴迷,但她的薪水不足以为她的“高品位”买单,于是租赁名牌包包成为她的第一选择。她告诉笔者,“高价包包”租用适合于对大牌膜拜又不多金的女生,满足时尚欲的同时也能勤俭持家。

  据了解,除了高价的奢侈品外,阶段性用品,如婴儿车、办公用品、甚至家具等也颇受租户喜爱,此类物品都不是快速消费品,而且有些仅需用一段时间,租用比购买划算许多。

  另外如笔记本电脑、手机、mp3之类的电子产品,此类产品的款式和技术更新换代特别快,对于追求高新电子产品的年轻人来说,租用是最能不断“尝鲜”的方式,因此也备受租户追捧。

  笔者通过调查发现,在广州市内,出租物品的租赁店颇多,租赁物品种繁多,小到书籍影碟,大到房子车子,几乎无所不包,无所不租。仅在海珠区南洲路的一家租赁店里,租赁产品就涉及家电、家具、汽车、健身器材、儿童用品、数码电子、奢侈品等9大品类共计200多个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