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中巴车侧翻 2人重伤多人轻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雨天中巴车侧翻 2人重伤多人轻伤
2010年05月29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29日电(江耘 徐行号 任益)5月29日8时21分,天空正下着小雨,浙江温州永嘉县上塘镇往瓯北方向黄屿村附近,一辆中巴车侧翻在马路上,事故造成2人受伤,多人轻伤。

  8时3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能容纳下35人的中巴车侧翻在车道旁。据围观群众介绍,已经有6、7人被送往医院了,现在还有2人受伤比较严重的。现场只见中巴车附近有一名伤者脚部骨折,正倚靠在附近一辆车前。中巴车内有1名乘客被困,车厢内不时地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声。

  由于中巴车是侧翻,被困人员也是侧躺在车厢内,只能从小玻璃往内看。车厢里十分凌乱,救援人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厢内,身后的救援器材也无法抬入,被困人员已经开始轻微的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如果在不实施救援任务,人很可能就由于失血过多而造成严重后果,现场指挥员经过现场观察确认后立即确定三套方案,一是一组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在车尾玻璃部位进行紧急破拆,同时与交警协调调派一部起吊车前来协助救援。由于道路十分拥挤,这套方案当时就被否定了。

  二是发动现场群众,依靠大家的力量把把中巴车推正,然后从中巴车的正门进入实施救援,可是当群众们齐心协力的推车时,车子推正了一点后,由于惯性的作用,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救援人员担心车体晃动,车厢内的被困人员很可能受到二次伤害,于是这套方案以失败告终。

  就在这时,车尾部的救援人员已经利用破拆工具组在车尾部顺利的凿开了一个能容的小一人大小的洞,3名救援人员立即钻入车厢内,同时外部救援人员把液压扩张器也传送到车内,当实施救援时发现又有一个难点,由于猛烈的晃动后,被困人员整个身体被卡在了座位与座位之间,中间的缝隙很小,根本容不下大型的液压扩张器,救援人员手脚并用,利用外部救援人员送来的撬棒,撬开座位与座位之间的空隙,再实施救援。1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立即把被困者抬上了120救护车。

  据现场目击者金先生称,此车是岩头镇往瓯北镇方向行驶的中巴车,途经上塘镇时,他正在车厢里睡觉,突然感觉车子被“刮”了一下,就在那一刹那,他向窗口望去,发现和一辆同向行驶的面包车相碰,然后中巴车司机急打方向,就发生了侧翻的事故。下车后,才发现该道路正在修路,道路中间有个50至60厘米的落差。截至发稿时,事故中2名受伤较重的人员均在永嘉县人民医院住院观察。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