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胖”无钱治病 父亲考虑卖房救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第一胖”无钱治病 父亲考虑卖房救子(图)
2010年05月30日 03:4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用身体多处出现浮肿现象,心脏功能也出现问题。 记者 史宗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梁用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照顾他的父亲梁朝中也陷入苦恼——为给儿子治病,他已经四处借钱上万元,现在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想尽办法给他治疗。”他表示,亲戚朋友几乎已被借遍,现已开始考虑卖房救子。

  父亲考虑卖房救子

  “虽然医院没有说什么,但老欠医院,叫我们怎么好意思呀。”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梁朝中担忧不已。

  梁朝中介绍,由于家境不好,梁用在老家住院期间,还有十天的费用没有结清。此外,在新桥医院住院的3天时间里,已经欠下3000多元费用。让他感动的是,医院了解到他的实情后,没有催费,让他心里过意不去。更让他焦急的是,此前已向亲朋借了不少钱,现在已到了筹借无门的地步。

  他告诉记者,大足县民政部门也比较关注梁用,经申请,当地民政部门救济的1000元已经到位,他打算向医院交500元,留下500元用于父子俩在医院的日常生活开支。“医院都这样理解我们,能交出多少就交多少,心里踏实些。”

  “生病了,不可能不救呀。”梁朝中表示,这几天,陷入绝境的他开始考虑卖老家的房子。

  目前病情有增无减

  “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无法实施检查,连心脏彩超腹部B超等基本检查都很难,更谈不上系统治疗。”新桥医院消化内科王雷副主任表示,经过近两天观察,梁用的病情有增无减。

  王雷透露,现在医院采取的是对症治疗,缓解病情。比如,梁用的腹部腹水严重且明显,医院将直接采取引流手术。目前,医院已经开了利尿的药物,缓解梁用肾脏的压力。

  目前,通过相关治疗措施,梁用先前腹部坚硬的肿胀区有所松软,这表明起到了明显的治疗效果。但医生表示,根据近几天的观察,梁用并非仅腹水问题,心、肺、肝、肾四大脏器,都有可能出现问题,如果导致腹水的脏器病变原因没查出来,梁用仍处于危险状态之中。

  热心人到病房探望

  梁用生病的遭遇,引起市民关注,不少热心人到病房探望。梁用称,截至昨日下午3点,已有五拨人到病房看望他。其中,除了有几位熟人,还有一位好心人提着水果到病房,并鼓励他坚强。

  “感谢有这么多人的关心,无论病情严重与否,他都看得开。”父亲梁朝中称,梁用已经和他沟通,心态很平静,表示此次病重的结果如何,他都能坦然面对,还多次劝慰他们。

  记者 黎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