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竟猥亵八岁女童 家属质疑嫌犯逍遥法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汉竟猥亵八岁女童 家属质疑嫌犯逍遥法外
2010年06月02日 14:5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事发次日现身村里,女童家属质疑其逍遥法外

  怀宁警方解释:嫌犯是取保候审,即将对其提起公诉

  年仅8岁的小露(化名)原本天真活泼,是怀宁县公岭镇永新村村民丁赛龙的宝贝女儿。5月27日下午,让丁赛龙一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女儿竟然被村里的一位叫丁邦贺的人给堵截,并被带去他家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丁赛龙的母亲闯进丁邦贺的小屋,看见自己年幼无知的孙女正在他的床上。

  事件回放 孩子莫名失踪

  “小露,你在哪里?天黑了赶快回家啊。”5月27日傍晚7点,怀宁县公岭镇永新村的平静被这样的呼唤声给打破了。

  天很黑,还下着小雨。任凭小露的爷爷奶奶和左邻右舍满村子的寻找,也没有寻到一点踪影。和小露一起玩耍的伙伴们说,他们一起玩过之后就回去了,应该早就回家了。原本早该回家的小露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这可把大家给急坏了,一整夜小露的爷爷奶奶吃不下、睡不着。

  知情的村民给小露的奶奶透了个风,小露可能在丁邦贺家里。“应该不会吧,我那天晚上找过他家的,他说没看见我孙女小露。”小露的爷爷有点不相信。第二天一早,小露的奶奶越想越放心不下,径直奔向了离自己家200米远的一间土墙房子,透过窗户,她惊呆了。

  “我踹开门,看见孙女就在他的床上。”小露的奶奶含着眼泪告诉记者,那天早上7点多找到孙女小露之后她还把她送到了学校上了半天的课。

  当天下午,他们报了警。5月28日下午,丁邦贺被怀宁县高河责任区刑警队带走。随后,小露被警方送进怀宁县人民医院做妇科检查,结果显示小露生殖器红肿。

  家属质疑 嫌犯能逍遥法外

  当天,接到小露爷爷奶奶的电话后,丁赛龙就和妻子火急火燎的从天津赶了回来。

  然而,令丁赛龙夫妇想不到的是,丁邦贺在被怀宁县看守所关了一个晚上之后,5月29日上午,村里的书记就去把他领了回来。村里一些人看到丁邦贺还与往常一样在村上行走,都疑惑不解。

  丁赛龙告诉记者,事发后,小露一直处于惊恐不安之中,让全家人非常的担心。

  5月31日上午,不堪乡亲们背后的指指点点,认为丁邦贺“逍遥法外”的丁赛龙和母亲跑到高河责任区刑警队要说法。

  “怎么关了一个晚上就放了,村里人都说他找了关系才这样的,我希望派出所能给我一个答复。”

  警方解释 嫌犯是取保候审

  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负责此案的高河责任区刑警队四中队队长程一旷,对家属的质疑给出了解释。

  程一旷告诉记者,5月28日下午,他们接到小露家人的报警后非常重视此事,随即就和公岭镇派出所联合出动了十多位民警赶赴永新村。前去调查取证的有刑侦组和技术组,随后就将犯罪嫌疑人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当天晚上丁邦贺就被羁押在怀宁县看守所。

  至于为何第二天就把犯罪嫌疑人丁邦贺放了,那是因为警方已对他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程一旷表示,目前当地警方非常重视这起事件,鉴于犯罪嫌疑人丁邦贺已经年满70周岁,而且患有心脏病等疾病,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目前不便继续羁押。根据相关规定,上级做出了对丁邦贺取保候审的强制变更措施,并非家属想象的那样是让坏人逍遥法外。

  程一旷透露,犯罪嫌疑人丁邦贺涉嫌猥亵儿童,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立案。这几天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很快此案将会被移交到怀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记者探访 丁邦贺没结过婚

  6月1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赶到了公岭镇永新村。经过当地热心村民的指点,记者找到了丁邦贺家。

  穿过一片高大的松林,面前是一排呈现L型的土墙房。一块竹林背后,两颗桃树之间,一间小屋破旧不堪,右边的窗户上挂着几根打点滴留下的输液管,大门已经锁上。透过右边的窗户,里面的竹子也清晰可见。村民告诉记者,丁邦贺一个人住在这样的小屋里面已经几十年了,以前这些土墙房子都是村里的养蚕场。

  见不到丁邦贺本人,记者试图从周围的村民口里了解一些他的信息。一位村民说,丁邦贺以前喜欢打些小麻将,身体不是太好,以前经常生病。“平时看上去是个蛮老实忠厚的人,真没有想到,他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做出这样没天良的事情。”

  “他没结过婚,是村里的五保户。”永新村的党支部书记丁江应告诉记者,5月29日上午是他去怀宁县看守所将丁邦贺取保候审的。“当时他见到我的时候就哭的厉害,他说自己没脸再见人了。做了这样的事情,他觉得非常后悔,更对不起小露和她的家人。”

  对话小露 半路被他拉走了

  6月1日上午10点多,在村里一所叫公岭镇檀桥小学,记者见到了年幼的小露。

  在二年级的教室,记者见到了正坐靠墙右边的小露。下课的时候,记者找机会和她聊了几句。小露告诉记者,上周四那天下午4点,放学后爷爷来接她。把书包递给爷爷之后,自己就和几个小伙伴出去玩了。“天快黑的时候,我就准备回家了。后来他(丁邦贺)在半路上就把我拉走了,带到了他家。晚上奶奶来他家找我,他不许我出声。”

  “那天晚上吃的什么?”记者问,小露有点木讷地回答,“晚上是他煮面条给我吃的。”那天晚上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天真无邪的小露说自己不记得了。她只记得,第二天早上7点,自己正在穿衣服,奶奶又找来了。

  “小露现在读二年级,成绩还不错。孩子平时很懂事,不会惹是生非,也很活泼。”檀桥小学的教导主任丁玉方告诉记者,小露不见的那天傍晚,他也出去找了很久。临走时,丁玉方坦言,学校有180多个学生,不少都是留守儿童。(方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