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本须赔26万 豪车车主只要7万自封“和谐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追尾本须赔26万 豪车车主只要7万自封“和谐哥”
2010年06月05日 10:5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啦 追尾玛莎拉蒂须赔26万 还好 车主连降带免只要7万》追踪

  网上走红被赞厚道 豪车主人:请喊我“和谐哥”

  网友纷纷给玛莎拉蒂车主冠名 他表示“只是做了点小事”

  开川AJ999xx黑色玛莎拉蒂车的车主火了!他被一辆福克斯追尾,本须赔偿26万,最终连降带免只要求对方赔偿7万元,且分文不收贬值费。昨日,本报的相关报道被网友们广贴网络,熊先生迅速在网络上红了,网友给他冠上“和谐哥”、“大肚哥”、“玛莎哥”等称号。不过熊先生说,他最心仪的还是“和谐哥”。

  网友:玛莎拉蒂车主厚道

  昨日上午9时47分,先是网友“成都白手帕”在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开好车的也有好人,玛莎拉蒂最后只修了7万,同学相当幸运,世上还是好人多哈》的帖子,向大家报告此次事件的结果。该帖在短时间内点击率就近5千次,回帖上百篇。“大度之人必有大福”,“玛莎拉蒂车主不错”……回帖网友的态度很一致,纷纷赞扬“豪车车主厚道,是好人,很和谐。”

  随后,一个又一个相关的帖子在论坛上出现,点击率几乎都上千。“这个豪车车主还不错,厚道”、“成功人士确实有自身可取之处”、“好人有好报”等话语,从网友的键盘下流淌而出。

  网友纷纷给他冠“哥”名

  下午2时18分,一名叫“rosas”的网友以一篇《玛莎拉蒂车主不错,算是和谐哥》为题的帖子,正式给熊先生冠以“和谐哥”的称号。该网友盛赞熊先生不要贬值费、将26万元维修费努力减到7万元的行为,“谢谢这位‘和谐哥’,达到和谐社会的效果了。”

  该帖发出后十多分钟,又一名叫“yerba512128”的网友写道:“玛莎哥很不错”,提出给熊先生的新称号是“玛莎哥”;3时20分,网友“ouiayumi”在另外的帖子里呼出“大肚哥哥,膜拜一下”的话,将“大度”谐音成“大肚”,叫起了熊先生“大肚哥”。

  “不要问他是谁,成都的市民会记住:成都,有一位大度的玛莎拉蒂车主。”诸帖中,一篇内容煽情的帖子向大家宣告:“和谐哥”在成都!

  网调追尾事件:选“相互理解”的最多

  记者调查发现,“和谐哥”事件引起网友关于“发扬宽容、大度精神”的呼吁。“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心态,社会就和谐了。”不少网友表示,熊先生让他们感动,“大家应该发扬这种宽容大度的美德。”

  此外,此次事件同时引起了众人的反思。一位名叫“埃尔文司”的网友以一篇名为《如果你是玛莎拉蒂车主,你会怎样做?》的帖子发动投票,拷问大家“如果你是被撞车主,你能否和谐处理”。

  投票诸多项目里(见上图),截至晚上7时11分,其中两项的选择最高:“生活都不容易,相互理解一下”,选择率32.65%;“他妈都来道歉了,这娃还算落教,面子给够了的,少赔点”,选择率22.45%。

  车主回应

  “大肚哥”“玛莎哥”有点夸张 我喜欢“和谐哥”

  “呵呵,我只是做了点小事,其实没有什么,谢谢大家。”昨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上玛莎拉蒂车主熊先生,在听说网友对他的赞扬后,他很谦虚地表示感谢。

  对于大家提出的“和谐哥”、“大肚哥”、“玛莎哥”等称号,他一听就乐了,“我比较喜欢‘和谐哥’这个说法,其它的有点夸张。”有网友提到熊先生从事营销行业。他承认自己是做这方面工作,但又低调表示不想暴露更多的私人资料。

  网友回帖摘录

  如福克斯被玛莎拉蒂追尾…

  “杰西的爸爸”:看了成都晚报的新闻,感觉事情能有这个圆满的结局,原因除了玛莎车主心好、福克斯车主态度好以外,福克斯车主妈妈的谈判能力也绝对一流,最后竟然还可以让受害车主帮肇事车主介绍个工作,太强悍了,佩服。

  “cd_tonyxu”:不管是否有钱,大度确实值得称赞。不过福克斯的车主确实该记住教训,不是每次都能遇上大度之人。

  “白色飞扬”:如果fks被msld追尾了,fks得不得不依不饶喃?

  “大侠我是谁”:车主不错,肇事者不行,27岁了没工作,还开福克斯,求人还要妈妈出面……

  新闻链接

  1、上海的胡先生在2008年购买一辆价值近200万元的玛莎拉蒂,一个月后在沪杭高速被两车追尾。为追维修费和贬值费,胡先生将对方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赔偿胡先生84万余元:车辆修理费63万余元、贬值费20万元、评估费1万余元。

  2、去年3月3日,张某开雷克萨斯小型越野车,在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与繁雄大道交叉路口被一辆货车追尾。修车后,张某觉得车辆性能大不如从前,遂提出诉讼。今年5月法院判决,货车方赔偿贬值费、维修费21万余元。(周滔 刘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