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闹市抢鸡”实为促销闹剧 当地媒体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闹市抢鸡”实为促销闹剧 当地媒体致歉
2010年06月16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6日电 (记者 杜远)日前发生在重庆解放碑闹市的一起“抢鸡事件”被查明是企业为促销而人为策划,企业策划者因此被当地警方处罚,当地一家都市类报纸今天也因此事向读者致歉。

  本月9日下午,在重庆解放碑闹市区发生一起100多只鸡逃出运输车、引起市民围观抢鸡事件。经公安机关查明,这是当地一家生产经营土鸡的企业人为策划的一起促销闹剧,其目的是想以此制造轰动帮助促销。

  涉事的鲁渝立强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武陵山土鸡的企业。为了达到宣传促销目的,该公司总经理段弘提出在闹市区故意放鸡的点子,并策划制定了方案。

  6月9日下午4时许,段弘带领员工驾驶装有土鸡的汽车来到解放碑,事先把汽车后门锁打开,其后在汽车行驶时突然加速,致使后门随惯性打开,车内鸡笼从车中倒下,以致装在笼中的鸡四处逃散,引发一些市民抢鸡的行为。

  据悉,当地警方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该公司总经理段弘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当时报道此事的重庆一家报社也在今天的报纸上发文致歉,文章写到:该报以《解放碑下抢鸡大战》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在这次采访报道中,没有进行深入细致、刨根问底的调查,对于在闹市区发生这样的突发奇异事件缺乏应有的分析判断和小心求证,对于涉事公司员工的片面之词缺乏警惕,对于报道可能产生的消极负面影响研判不足,为这一虚假事件提供了传播渠道。该报就报道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向读者表示歉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