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中3天自燃30多次 消防部门未查出原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家中3天自燃30多次 消防部门未查出原因(图)

2010年06月25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发自燃后被烧得焦黑一片
崭新的被子中间被烧焦了一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起初是家门前的草堆莫名起火,紧接着家中开始接连蹊跷冒烟着火,从19日到21日三天之内,着火达30余次,被烧毁的衣物就装满了三蛇皮口袋,厨房差一点也被烧毁。泗阳县新袁镇坝头村高庄组村民张红家遇到的这件离奇火灾,让一家人生活乱了套,23日晚上7时许,因天闷要下雨,张红正在往家中收拾东西,正屋东边的纱窗竟然又冒烟烧了起来,她连忙用手把火苗扑灭。

  人为的吗?一天内莫名烧了十七八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泗阳县新袁镇村民张红家中,刚下车就能闻到一股焦糊味,只见门前的几个草堆都有被火烧过的痕迹。走进院中,满院子都是凌乱的家什,张红和从南通赶回家的丈夫张以亮在家中收拾整理。

  张红的嫂子徐玉莲说,最初着火的是家门前厕所旁边的两个草堆,那是15日下午2时,她正在田里干农活,孩子跑去喊她回家救火,她急忙跑回家,和邻居一起救火。为了怕火蔓延到西边的一个相邻草堆,她特意向相邻草堆的东部浇了不少水,但奇怪的是,浇着浇着,草堆的西头竟然又烧了起来。19日上午9时左右,徐玉莲家厨房内堆放的草也烧了起来。当日中午,邻居家的草堆也着火了。

  接连的火灾,邻居们都以为是孩子们玩火无意间引起的,但接下来张红家中的密集失火,开始让村民们目瞪口呆。19日下午3时,张红家门前的两个草堆烧了起来,大火很快被扑灭。这边火刚扑下去不久,张红在院子里闻到东边正屋传来一股焦糊味,她走进屋一看,小床上的床单冒烟了,接着火渐渐大了起来。张红把火扑灭后,还以为是电线老化引起的,但不久挂在院里绳子上晾晒的被子又烧了起来,火势很大,把绳子都烧断了,被子掉在地上越烧越旺,张红用一大盆水才将火浇灭。

  此后,张红家放在抽屉里的围裙莫名烧着了,缝纫机上的盖布也冒起了烟,12岁的女儿挂在墙上的擦脚布虽然潮湿,也在夜间冒烟着火,儿子的罩衣也烧了起来……放在厨房里的玉米秸秆着火后,差点把厨房烧着了,幸亏周围的邻居发现得早,齐心合力才把大火扑灭。当日晚间,她到镇上买饼,回家后闻到焦味,顺着气味寻找,发现衣橱里冒烟烧了起来,连衣橱里面的木板也被烧掉了。

  张红介绍说,仅19日一天,家中冒烟起火就达十七八次,20日也有六七次,这几天失火次数粗略算起来已有30余次,仅堆放在墙角的酸牛奶纸盒一天之内就烧了3次。

  不是人为!电视台拍摄时沙发烧了起来

  张红说,她家中莫名起火的消息传出后,泗阳电视台的记者22日到她家中进行了采访。然而,就在电视台记者拍摄的时候,家中的沙发和墙角的衣柜再次蹊跷烧了起来。这显然不是人为的结果。

  记者调取当时的电视画面看到,张红家放在屋里的沙发,先是边缘出现黑边,随后,小火苗开始很快蹿了出来。大约两分钟后,火苗渐渐变小,直至熄灭,但仍然可以看到点点火星,这时沙发靠背处的布已变得一片焦黑,奇怪的是,只是表面燃烧,没有烧到沙发里的海绵和木板。

  不久,张红放在墙角的床头柜也冒火烧了起来。张红说,柜子里放的是儿子玩的排球,排球着火后烧得很快,到家人发现后,排球已被烧得几乎没有了,柜子也被烧得面目全非。张红说,电视台记者采访走后,家中又发生了几次自燃。近几天,除了23日晚上纱窗着火外,就没有再发生自燃。

  家中接连蹊跷着火,这让张红感到难以理解,也感到了害怕,她急忙打电话给远在南通打工的丈夫张以亮,让他回家一同面对这奇怪而又难以捉摸的自燃现象。

  开始恐惧!“火影子老是会在眼前出现”

  “我现在眼睛一闭,就怕火冒出来,平静下来后,火影子老是会在眼前出现,有时候上半夜不敢睡,只能下半夜睡一会。”张红说,晚上不敢一人在家,但家中又不能没有人,自己不能上街,也不能下地干农活,每天都得在家看着,在张红家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两水缸的水都是满满的,旁边放着水桶、洗脸盆,以便随时灭火。

  为了减少损失,张红把家中易燃的衣物家具都搬到了离家比较远的菜地里,23日因天气闷热要下雨,才又搬回院子里。记者在张红家中看到,满院子都是凌乱的家什,烧得焦糊的棉被被堆放在一边。

  张红说,由于害怕,她弟媳妇已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把家具也搬走了。然而,更让张红担心的是家人的安全,“谁知道这火会在什么时候烧起来,如果穿在身上的衣服烧起来,那还不烧着人啊!”

  张红说,起初以为是小孩玩耍时纵火,但现在自己每天在家看着,肯定不是人为的原因。张红的丈夫张以亮回家后,这两天在忙着对老化的线路进行排查更换,他说,虽然排除了电线老化的原因,但还是换了比较放心一些。

  张红告诉记者,就在23日,来自南京的消防人员赶到其家中进行了调查,可惜没有看到自燃的现场,目前还没有查明这一系列离奇自燃的原因。

  对于这一系列蹊跷的自燃现象,记者向宿迁市科协进行了咨询,但也没有人能够说得清到底是怎么回事。(高峰)

  这奇怪的“自燃”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欢迎广大读者一起来解开其中之谜,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5-96096,帮这家人找回昔日的平静生活吧。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