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制贩毒团伙首犯名校毕业 妻子情人均帮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装制贩毒团伙首犯名校毕业 妻子情人均帮忙

2010年06月25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抓捕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东莞警方将盘踞在东莞、广州两地的特大武装制贩毒团伙捣毁,抓获潘×斌等犯罪嫌疑人15名,捣毁制毒工厂1个,缴获K粉、冰毒等毒品287千克、制毒原料羟亚胺逾1吨,查获美式制式手枪和仿64式手枪各1支,扣押毒资折合人民币250余万元。

  轮廓西安购原料毒品销台湾

  今年3月下旬,东莞市公安局接到广州警方转来的涉毒线索称,一个以潘×斌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在东莞市进行制贩毒活动。接报后,东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没有更多的线索,专案民警只能从制毒原料开始,一点点地迂回查找。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终于初步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大概轮廓:以潘×斌为首的制贩毒团伙从西安等地购进制毒原料羟亚胺,转售给“水生”、“小刘”等人制成毒品后,潘×斌再向其收购毒品并转售毒贩牟利。因团伙中有不少台湾人,其毒品大多销往台湾地区。

  抓捕

  毒贩枪上膛民警手更快

  4月22日,潘×斌正准备进行大宗毒品交易,专案组当晚出动警力100余人,兵分两路,一路到东莞厚街某酒店附近,将正准备进行交易的潘×斌等5人人赃并获,并从其车上缴获已上膛的美式制式手枪、仿64式手枪各一支,子弹若干发及毒品若干。

  参与抓捕的吴警官告诉记者,潘×斌所持有的这把M9美式手枪是美国的军用手枪,其性能相当于警方目前配备的92式手枪,威力极大。在抓获他时这把枪已经上膛,就放在潘×斌左手边的车门处。

  专案组先后又在另一酒店和咖啡厅抓获李×祥等5名毒贩,在虎门某公寓将潘×斌的情妇郭×欣抓获,现场缴获麻古1千克,扣押毒资约20万元。次日凌晨,专案组兵分三路实施第二轮收网,在潘×斌的广州家中将其妻子梁×宁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K粉、麻古近100千克,其中还有8000克冰毒,后据其交代,在广州某花园缴获制毒原料13桶。

  另一路民警奔赴西安,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向潘×斌提供制毒原料的陆某、陈某一举抓获,缴获羟亚胺750千克。

  寻迹

  废弃宿舍制毒方圆几里无人

  主要疑犯都已落网,制毒工厂究竟藏在哪儿呢?据嫌犯提供的模糊线索,专案民警立即赶赴东莞市沙田镇,终于在一个废弃仓库找到其制毒工场,缴获了丙酮、氢氧化钠等大批制毒原料和工具。这处废弃仓库藏匿在十分偏僻的地方:前面是一望无际的珠江入海口,后面是成片的香蕉林,几里外才有人烟出现。警方介绍,该处原是某水闸员工宿舍,废弃后被该团伙租下用于制毒。为掩人耳目,该团伙还在工场前设立了“农家乐”和小卖部,让侦查人员颇费周章。

  据了解,该团伙今年初才来到这里重新选址,刚制成第一批毒品还没来得及完全分销出去,就被专案民警一网打尽。

  怪招

  绿灯不走黄灯走猛踩油门甩“尾巴”

  今年47岁的潘×斌来自东北,后成为香港人,毕业于香港知名大学经济学系。潘×斌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开车过十字路口有个习惯:交通灯变绿了他不走,绿灯转黄的一瞬间,他才猛踩油门冲出去,时常甩掉跟踪的“尾巴”。

  身为潘×斌背后的女人,潘×斌的妻子梁×宁、情人郭×欣均扮演“贤内助”的角色,为其贩毒提供资金转账支持等,民警介绍说,其角色“相当于会计、出纳”。

  潘×斌还有一个13岁的儿子在广州上学,其妻子十分担心儿子会因此受影响,特意给班主任写信请求特殊照顾。 南方日报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张雷李海峰

  对话潘×斌妻子

  10年爱情长跑终没带眼识人

  相识于1987年的潘×斌和妻子梁×宁,不顾家人的反对,在2003年拿了结婚证。谈到与自己爱情长跑10多年的老公,梁×宁忍不住红了眼圈,痛诉自己沦落至此没有“带眼识人”。

  记:你和你老公珍惜这个家吗?

  宁:我太执迷不悟了。我知道他1999年在内蒙古坐牢,他回来我就一直劝他要走正道,我觉得人经历过挫折,就应该知道错了,不会一错再错。那时他也写过信向我道歉。我总是跟他说,别破坏这个家,来之不易。他说,我知道了,老婆你放心,我会珍惜这个家。刚开始一两年他还老老实实,后来脾气变得很暴躁,我也怕了他,只要他一生气,我就赶紧躲,免得受皮肉之苦。

  记:他制毒贩毒,你怎么看?

  宁:反感。我根本不愿意和这些人接触,尤其我儿子一闻到烟味就头晕,我家连烟灰缸都没有。我认为他既然选择这条路,就不应该和我在一起。

  记:他每个月给你那么多家用,你就没怀疑过来路不明吗?

  宁:他开始每个月给我5000,后来是1万,他一直说自己在做出口贸易,我知道是赚很多的。

  记:以后打算怎么办?

  宁:如果他出来,我要当面问他,该怎样来个了断。这段婚姻对我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别让我儿子走他爸爸的老路。不管读书成绩怎样,但一定要辨明是非。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