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首张"天网罚单" 司机丢纸团被罚100元记2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开首张"天网罚单" 司机丢纸团被罚100元记2分

2010年06月25日 14: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前天流动电子眼上岗抓“三乱”之后,成都交警昨天将天网系统也投入到了治理“三乱”的行动中。昨天下午,一份由天网系统锁定证据后开出的罚单,从交警三分局发出。这是全省交警系统集中整治三乱行动中,成都交警开出的第一张“天网罚单”。

  昨天下午2点16分,交警三分局指挥室的民警通过监控画面,密切注视着路面交通变化。在二环路万达广场路口,民警注意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驾驶员的手臂伸出窗外,手中似乎还攥着一团东西。民警迅速拉近画面,清楚地看到这名驾驶员正向窗外丢弃了一个纸团。纸团落地后,被风卷得在路上滚来滚去。

  黑色桑塔纳轿车正在二环路东五段的左转弯车道上,丢弃纸团后,驾驶员径直驶向了锦华路往出城方向而去。监控画面上清晰地显示这辆桑塔纳的车牌为川A615**。但当时路面执勤民警正在路口的另一方,要纠正这辆桑塔纳乱扔垃圾的行为显然来不及了。指挥室立即呼叫在锦华路附近执勤的民警,拦下川A615**黑色桑塔纳。

  桑塔纳司机郭先生面对民警的批评,解释说:“我以为只有城里面才会抓得那么紧,出城之后就觉得无所谓了。”

  民警提醒郭先生说:“不论城里城外,都应该遵守道法,遵守社会公德。”随后,民警给郭先生开具了一张罚款100元记2分的罚单。这是全省交警从6月20日开展治理三乱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成都交警开出的第一张由天网系统锁定证据的罚单。

  据民警介绍,警方通过天网、道路交通管理监控系统等设施捕捉“三乱”行为,依法固定证据后,还可以按非现场执法。“三乱”行为人接受处理前先观看30分钟以上宣传教育片,学习文明交通和法规知识。(记者李东阳摄影雷远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