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致闽赣两省间旅客列车基本停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续暴雨致闽赣两省间旅客列车基本停运

2010年06月25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25日电 (詹托荣 江闽轩)记者25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自六月中旬以来,福建、江西境内轮番遭受强暴雨的侵袭,两省境内铁路沿线连续出现险情,到目前为止,鹰厦线和峰福线还有险情38处,两条铁路中断已达十天,江西开往福建的旅客列车基本停运。

  “相较江西平原丘陵地貌,拥有67%山地的福建使得抢险难度很大。”南昌铁路局新闻发言人万军介绍,由于出现险情的福建铁路沿线多为山地,一些路段大型机械难以进入;再者是福建铁路沿线水害涉及面积广,因降雨量大且天气变化无常,往往刚维修好的路段又遭重复性毁坏。

  此外,福州火车站25日发出该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时间延长至6月底的通知,其中有福州至南京、北京、上海、深圳、贵州、成都、沈阳等方向共20个班次列车继续停运,停运列车班次将根据铁路沿线塌方的抢修进度,于6月30、7月1日陆续恢复运行。

  福建省气象台25日17时4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漳州、泉州两市和龙岩南部的部分县市有50毫米以上强降水;厦门、莆田、福州、宁德四市有10至30毫米降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