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花世界购物中心坍塌事故四人被追刑事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花花世界购物中心坍塌事故四人被追刑事责任

2010年06月2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5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安全监管局25日下午通报“5·8”花花世界购物中心坍塌事故查处情况,有4人分别被刑拘或将追究刑责。

  2010年5月8日22时30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奥体南路的广州“花花世界”购物中心二期工程工地,在进行A1区桥廊楼面混凝土浇筑施工过程中发生构筑物高支模突然坍塌,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的安全事故。

  广州市安监局长梁醒虾当天下午代表市政府通报该起事故的原因,以及对8个建设责任主体、1个工程安监机构及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

  此次原因是建设单位违法建设,施工单位层层分包;私人包工队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无视整改指令;违章搭建高大模板工程,且严重违反作业工序和技术规范。

  事故调查组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处理:高德花花置业公司、黄埔实业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市建集团第一分公司、天河安监站及上述单位的相关责任人,分别予以政纪处分、经济处罚。

  广东省高州建筑总公司违法允许个人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被处以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公司总经理杨某某已被撤销总经理职务。

  私人包工队负责人曾展辉、曾国添,私人劳务包工队负责人陈建林,均已被刑拘。监理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处以罚款,公司总监理工程师屈某某、现场监理工程师覃某某被吊销执业资格证,覃某某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两名天河安监站合同聘用监督员由检察部门立案侦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