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诞生“世界第一甜瓜” 拍卖金额达3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诞生“世界第一甜瓜” 拍卖金额达30万(图)

2010年06月2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 者:方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托克逊6月26日电 (方民)6月26日,新疆托克逊县种植的精品甜瓜,其含糖量达到20.2,被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世界第一甜瓜。

  新疆托克逊县目前以种植精品甜瓜为主,当地日照时间长,夏季气候炎热的地理优势使当地瓜果的含糖量普遍高于其它地区,目前托克逊县种植的甜瓜以口感甜、品质好、存储期长等特点畅销海内外。

  此次由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伊鸿平使用检测仪器,对选送的6个品种哈密瓜进行科学糖分检测,在检测中最低的含糖量为18.0,最高的为20.2。其中金龙新密26号甜瓜以含糖量达到20.2位居榜首。

  据中国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师习操介绍,市面上的甜瓜含糖量多在9—10之间,品质好的甜瓜含糖量也就在14—15之间,而新疆托克逊县的甜瓜含糖量达到20.2,实属罕见。

  甜瓜在新疆各地均有种植,其性寒味甘,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而且果肉愈靠近种子处,甜度越高,愈靠近果皮越硬。因哈密瓜含糖量较高建议血糖高的人少吃或不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