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发现野生娃娃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前窑子水库打捞上来一条体重3.6斤,体长66公分野生娃娃鱼,这在呼和浩特市地区尚属首次。

  据水库管理人员介绍,开始大家以为这是一条鲇鱼,后来发现它有四只脚,叫声奇特,初步判断它是娃娃鱼。这条娃娃鱼外观好,有光泽且肥美,说明水库水体环境优良。

  随后,当地农业部门联系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前往水库进行现场签定,并且按照相关规定将娃娃鱼送往托克托县海洋馆“安家”。

  野生娃娃鱼又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幼儿啼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为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

  (记者 张林虎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