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42万亩冰糖心苹果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新疆阿克苏42万亩“冰糖心”苹果迎来大丰收。在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包装。

  “冰糖心”苹果产于天山南麓中段、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阿克苏,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光照强、降雨少、昼夜温差大,使苹果营养物质消耗少、糖分积累多,构成独有的“冰糖心”。“冰糖心”苹果具有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果肉细腻、果核透明、甘甜味厚、汁多无渣等特点。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素、果胶等。

  2008年,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成为北京奥运会指定果品;2017年获得中国“金苹果奖”……如今,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不仅享誉国内外中高端苹果市场,而且阿克苏苹果产业也步入规范化、集约化发展的轨道。

  赵雅敏 李强 柴美玲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