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因为爱情 河南残疾小伙20小时徒手登黄山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内,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学生李创业历时20余小时,从慈光阁徒手登上玉屏楼景区,行程6.5公里。

  【解说】据了解,李创业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直立行走,只能靠双手撑地蹲着一点点挪动。16岁进入学校,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读书,跳级考上大学。

  【同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 李创业

  本来是和喜欢的女生一起约好,然后爬上去看日出的,可惜她的工作特别忙没有请到假,所以我就打算一个人去爬,也是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对她的感情真实的、真心的,以后我能给她幸福的生活,就是为了这个才爬黄山。

  【解说】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李创业登顶后,首先拨通了女友的电话,用玫瑰花和歌声向女友告白,登山道上的游客见证了这感人一幕,一同为李创业和他的女友送上祝福!

  【同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 李创业

  我就以黄山为证,其实对你是真心的,你看我专门从山下给你背了一朵花,虽然你没来,但是我会把这花插到山顶上,我以后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幸福的生活。

  【同期】游客齐唱《因为爱情》

  【同期】山东游客 陈珊

  现在下山正好碰到这个小伙在这求婚,爬了20多个小时为了给他女朋友求婚,我特别地感动,希望他女朋友看到视频之后能够答应他,祝福他们。

  【解说】2016年暑假,李创业以病残之躯历时两个月,磨破16双手套,6双鞋,12条裤子,先后爬上了泰山、黄山、华山、恒山、衡山、嵩山。这也让他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在两个月内,独自一人靠双手登顶五岳和黄山的人。

  【同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 李创业

  我爬山主要靠这个手支撑全部力量,这都磨的了平时,天天磨,天天磨,特别是爬山,带了好几双手套都磨破了。我觉得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我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一定能到达山顶,做什么事就一定能成功。

  【解说】李创业说,身体的残疾是无法逆转的,但人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即使这辈子干不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登山不光为了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为更多身残志坚的朋友传达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刘鸿鹤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