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五一”假期首日 黄山景区多措并举保障旅游品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1日,“五一”小长假首日,黄山风景区结束了多日的阴雨连绵,迎来了晴好天气,当日,全天进山人数18865人,比2018年同期增长2611人。

  【解说】据介绍,2018年9月28日,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由原来的230元/人降价至190元/人,随后12月25日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便捷的交通和优惠的票价让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光明顶、始信峰、玉屏楼等地,云海如梦如幻,杜鹃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明艳动人。

  【同期】上海游客 杨旻

  山上景色和空气都非常的好,然后今天天气也不错,我觉得玩得很开心。

  【同期】北京游客 刘秀荣

  云海缭绕,云雾缭绕像仙境一样,我感觉我都年轻了走的。

  【解说】为保障游客的旅游品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黄山风景区实行综治,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管、防火、医疗等部门全员在岗,同时,为自驾的游客在景区南大门安排了7300个停车位;各酒店宾馆窗口单位深入开展微笑服务、文明旅游活动,通过开放无线网络、免费提供茶水、播放影碟视频等方式,缓解高峰时段游客排队烦躁情绪;安排志愿者分布景区各集散要道,为游客提供咨询、医疗方面的服务;换乘中心、索道等部门采取提前上岗、推迟结束运营的方式确保所有游客不在山顶滞留。

  【同期】上海游客 杨旻

  我觉得管理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我们是开车来的,我们停车首先很方便,解决了我们停车(问题),然后我们进来是有大巴车,送到我们缆车(这里),所以我们上山前面这一段路,还是非常方便的。然后至于景点方面,还是有工作人员来帮我们疏导,应该怎么规划、怎么去,会帮我们指路,非常好。

  【同期】北京游客 刘秀荣

  管理真的很到位,而且很安全,感觉我们来这边非常舒心,也很放心。然后从进山的路,还有大巴车索道都很安全。

  【解说】由于景区海拔较高,山上山下温度有所差异,黄山风景区提醒广大游客,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寒保暖;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景区,禁止野外用火;在景区室外吸烟或者用餐的游客,应当在景区管理部门规定的地点进行。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刘鸿鹤 余建辉 詹熙 侯晏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