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戒毒所举办开放日 探视者多为母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戒毒人员改编歌曲《白色恶魔》……

  【解说】舞台上的演员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第三强制戒毒所的戒毒人员,他们演唱的是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改编的歌曲《白色恶魔》。

  6月25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新疆乌鲁木齐第三强制戒毒所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戒毒人员家属、媒体等走进戒毒所,了解戒毒人员生活情况。

  歌曲《白色恶魔》的主唱艾某原本是一名理发师,每月有3000余元的固定收入。7年前沾染毒品。此后,身体及精神状况每日愈下,为购买毒品四处借钱,妻离子散。

  【解说】这个歌是我们以前一个戒毒人员,按照自己原来经历的事情,编的歌词。那个戒毒人员走了,我就学了这个歌。感觉这个歌对我们戒毒人员写的特别准确。每次我自己唱这个歌的时候,我也想哭。

  【解说】艾某告诉记者他今天很开心,因为今天可以和母亲坐在一起吃饭。

  【同期】每个月她都来,母亲看到我高兴的很,我现在胖了,精神得很。母亲对我说,你好好戒毒吧,出来后再(好好生活)。

  【解说】对于未来,艾某希望自己多学习技能,重返社会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来抚养孩子、赡养父母。

  【同期】孝敬母亲,把我自己的孩子养好,找一份工作,能让我干的,好好工作。再也不吸毒了,跟那些吸毒的朋友再不联系了。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探望的人员中,母亲占到了七成以上。看到自己孩子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台下的母亲也抽泣起来。

  【同期】(乌鲁木齐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大队二级警员 赵龙龙)每次我们进行亲情会见的时候,都是来的母亲比较多。来探视的时候,很多时候母亲隔着玻璃远远地看到戒毒人员,他的孩子过来以后,只是远远的看到就已经哭了。

  【解说】戒毒所教育科负责人娜仁其美格告诉记者,现在戒毒所还专门为戒毒人员设置技能培训,让戒毒人员出去后可以找到一份工作,或者自主创业。

  【同期】(乌鲁木齐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负责人 娜仁其美格)从这儿参加过创业培养出去的,有一个联络平台,乌鲁木齐市的就业培训中心搞的,像是微信群、QQ群的一个群体,他要是有资金,他可以在上面说我有资金,有没有人跟我合作。他要有项目,可以在里面找投资人,或者是他有什么困难,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他也可以在这个群里面求助,我们会有创业培训的老师跟踪服务。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