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最美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25年 善举引更多人加入公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1日,刘建军如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一手持剪刀,一手持木梳,快速帮老人剪出一个美观整洁的发型……自1994年从事理发行业以来,刘建军一直坚持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至今已有25年。

  刘建军母亲去世较早,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从小他便和奶奶相依为命,对老年人经历的酸甜苦辣感受颇深。

  【同期】(理发师 刘建军)记得有一次我奶奶突然间有病了,得到了左邻右舍的帮助,我那个时候才6、7岁,每天左邻右舍都能送来热腾腾的饭菜,直到我奶奶痊愈,(当时)有一种想法,就是等我长大了,有能力了,一定要回报这个社会。

  【解说】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刘建军在学会理发技术后一直坚持为老年人免费理发,遇到年龄太大或者身体不好的老年人,他还会拎着自己的工具箱主动上门免费服务。

  【同期】(顾客 王洪香)刘建军他确实踏踏实实的做人,我就觉得这孩子确实挺感动我的,天天早上就免费给老人理发,下班的时间就往后拖,拖到什么时候,10点、11点都是他。

  【解说】很多人得知刘建军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于是自发来到他身边,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期】(志愿者 沈杰)这些老人需要我们来帮助,我们也是老人,跟老人互相沟通比较好沟通,有的时候跟年轻人有点代沟,像我们跟老人没有什么代沟,他们很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他们,这些人融到一起非常融洽,所以我们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解说】 刘建军介绍,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和志愿者们2018年免费为残疾人、低保户、老年人理发7500多人次。

  【同期】(理发师 刘建军)

  在我们的永昌街道、包括我们朝阳区政府对我的支持都非常大,平时我们做的一些公益事业,他们还给我们立了一些项目,以政府买单的形式给我们补助了一些经费,所以说这样的话我们干起来会更有力量了。

  记者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