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4万只泰国产医用口罩抵达哈尔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9日下午,首批捐赠给黑龙江省政府的24万只医用口罩搭乘CZ3227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机场。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供给日趋紧张。黑龙江省商务厅广泛组织动员相关外贸企业及各种海外资源,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清单,在全球市场组织货源。首批获赠24万只医用口罩分别由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香港宗成集团捐赠。

  【同期】捐赠企业负责人 王斌

  我们这次捐赠了18万只口罩,大家看到这是第一批援助黑龙江的救灾物资,就是发动我们所有的关系在全球开始找口罩,这也就成就了我们今天的捐赠,那么接下来我们希望所有的黑龙江人和黑龙江企业一起努力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解说】据介绍,该批医用口罩将用于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哈尔滨海关所属太平机场海关通关后将现场转交给黑龙江省商务厅,为此哈尔滨海关所属太平机场海关以及民航等单位也全力支持,确保该批进口捐赠物资快速顺畅通关。

  【同期】哈尔滨海关所属太平机场海关 副关长 郑玉生

  今天首批泰国进口口罩已经抵达哈尔滨太平机场,哈尔滨海关简化手续,即到即放,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通力合作,确保进口防控物资尽快送到一线,下一步陆续还有进口防控物资,我们海关全力以赴简化手续,为战胜疫情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解说】目前黑龙江省商务厅还在加紧组织德国、泰国、匈牙利等国货源,匈牙利产近40万只医用口罩也将在近日陆续抵哈尔滨。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