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五台山森林火情已控制 当地继续看守72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1日,五台山森林火灾火场已无明火,火情得到控制。前来增援的400余名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撤离火场。当地1000名干部群众看守火场,将严防死守72小时,防止死灰复燃。

  3月21日凌晨4时许,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抽调太原、阳泉两地消防救援人员组成53人突击队,徒步13公里集中清缴五台山森林火灾余火。

  【同期】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谢业刚

  凌晨3点45,接到总队指挥部的命令以后,我们太原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了30名消防员,迅速做好登山的准备。

  【解说】从佛母洞顶部的山脚到目的地的垂直高度约450多米,相当于攀爬150层楼。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员都要从前往后依次提醒前方道路的通行注意事项。通过临涯路段时,队员们前后之间均保持半米距离,互相做好保护,防止坠崖。

  【同期】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指导员王祥

  有的战士,他除了拿上自己的消防铁锹,还有灭火的铁扫把等等这些东西,还要背负两桶水。特别走到一些峭壁(路段)的时候,因为它这个山上有很多暗冰,上边还有很多雪都没融化。比如说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滑倒。这样的话大家就相互帮助,相互提醒。

  【解说】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攀爬,突击队员终于到达火场,开始配合森林消防队员展开扑救。目前,五台山森林火灾火场明火全部扑灭,余火基本扑灭。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忻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