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男子穿280斤鞋子散步锻炼 被称“铁鞋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被称为重庆“铁鞋王”的莫树淋,每天都要穿着一双重达280斤的铁鞋在公园散步。长期锻炼下来,脱下铁鞋的他,可以轻松挑战100公里越野跑。平时在家里,需要买个菜啥的,他更是来去如风,轻松搞定。4月3日,莫树淋穿着重280斤的铁鞋在重庆市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散步锻炼,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围观。

  56岁的莫树淋早年患有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再加上两个哥哥的病逝,让他注意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穿铁鞋走路,他也想试试,就自己找来铁块,然后电焊打造了第一双重5斤的铁鞋。

  莫树淋的铁鞋重量在不断地增加,每隔几个月他就要买来新的铁块加码焊鞋。15年下来,铁鞋变成了如今的280斤,每只厚度也由最初的2厘米增加到现在的20余厘米。

  【同期】莫树淋

  我在电视里看见一个穿铁鞋的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自己制作了一双,当时不重,只有5斤。第一天穿了过后,脚好像打了一个泡。休息了2天我又穿,连续穿了1个月后,感觉很轻松,很轻松过后,我又加了5斤。通过15年的锻炼,我从5斤开始,隔两三个月加5斤,现在已经加到了280斤一双。

  【解说】3年前,莫树淋申请加入了重庆的跑团,开始参加各种跑步比赛。2019年,他报名参加了贵州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最终以11小时38分钟完成了100公里超级越野跑。莫树淋说,脱下280斤的铁鞋,然后穿上其它鞋子走路、跑步,就非常轻松。

  【同期】莫树淋

  特别是穿了铁鞋运动过后,脱下来那一整天,感觉人是很飘飘然的,很轻松的。当然平常走路买菜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不累的。

  【解说】莫树淋酷爱运动,每天除了穿铁鞋散步外,他还要跳绳、跳鬼步舞、跑步来锻炼身体。莫树淋说,参加体育锻炼让他越活越年轻,身体也变得非常健康,他非常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同期】莫树淋

  实际上在我心目中,我根本没有认为自己老过。在一次开同学会的时候,给我的感触很大,当时我的同学都是50几岁了,你看他们都比我老很多,好像只有我最年轻。他们都以羡慕的眼光看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