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合肥“网红”爱情隧道:废弃铁路里的诗意爱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有一段废弃的铁路,由于两旁树木繁茂,形成一条天然绿色长廊,被网友称为爱情隧道。5月20日,记者来到爱情隧道,探访这里的诗意爱情。

  【解说】据了解,爱情隧道所在的铁路属于运输线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废弃于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轨两边树林逐渐茂密,最终形成了如今的模样。

  【解说】行走在爱情隧道中,踏过一块块象征着爱情的结婚纪念牌,爱情隧道寄托了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的向往,以及对爱情的忠贞不渝。

  【同期】安徽省旅游协会市场营销和电商分会秘书长 赵媚

  今年众所周知的一场疫情,让我们很多人都知道,我们除了禁足之外,能够面对面的机会变得很少,甚至还要变得克制。但是我们不能够隔绝沟通和交流,尤其不能够隔绝感爱情的升华,不能够让一些情感的表达中断。

  【解说】随着来到此处的游客不断增多,当地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利用生态资源,在这里组织举办了“爱情隧道诗会”等活动,发展乡村旅游。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带来深情散文诗朗诵,通过诗歌传递对爱情的思考。

  【同期】中国配音艺术家 童自荣

  通过诗会听到很多朗诵,接触很多诗歌的话,可以促进大家好好的思考,怎么样来对待我们将要或者正在面临的爱情是吧?我觉得爱情是神圣的,千万千万要非常认真的,绝不能够玩玩的,玩世不恭的。

  【解说】据了解,今年的爱情隧道诗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人们可以通过“云端”咏诵诗篇。当日,桥头集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小镇”称号。未来,爱情隧道将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提升文化内涵,打造爱情主题旅游景区,通过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俊华

  规划设计一个爱情隧道的,这个景点是按照4a级景区去策划的,它的内容有我们的火车驿站,有我们的爱情博物馆,有我们的就是婚庆婚庆的元素在里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再来到爱情隧道的时候会有一个全新的感受。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