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公安举办流浪犬领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城市里的流浪犬一直困扰着广大市民,为了减少流浪犬对城市环境和市民的影响,公安部门对于流浪犬只的管理是动足了脑筋。8月17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治安支队在松江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举行了一场流浪犬只现场领养活动,获得了市民们的积极响应。

  【同期】上海市民 褚女士

  正好顺路看到这里有这个活动,之前有条狗刚“走”了,然后想再领养一条,我很喜欢狗。

  【同期】上海市民 韩先生

  今天正好是公安局在这里开展免费领养(流浪犬)的活动,然后我们就提出领养,公安局的同志也审核了一下条件,说你们可以领养,现在在排队办狗证。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王强

  今天这些犬只我们经过一些挑选,挑选以后放到现场。那么现场我们爱犬人士、居民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当场有两只犬只已经被领养走了。

  【解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城区居民一户限养一犬,现场想要领养的市民需经过公安部门系统查询,符合领养条件的才可以办理相关手续。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王强

  我们有农委现场给它们免疫,包括注射狂犬疫苗,还有这个芯片。然后我们公安再把这个养犬登记证给办理好,现场给办理。

  【同期】上海市松江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闽

  就是我们狗免疫以后,给它打一个电子标识,作为它的唯一的一个身份证号码,每条狗是唯一的,全国也是唯一的号码。

  【解说】据了解,上海松江区专门成立一个流浪犬收治点,对被遗弃的犬只进行集中收养,同时不定期对品相好、身体健康的流浪犬进行集中领养活动,让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犬只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此举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同期】上海市民 刘先生

  领养过的犬一定是一个好的归宿,因为对犬来说它是一个群居动物,它需要更好地和人去接触。我觉得对待动物的态度,是可以反映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我觉得派出所所做的行为,特别符合现代上海文明程度的提升。

  【解说】在上海松江区流浪犬收治点,负责流浪犬管理工作的松江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管理中队民警张金根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流浪犬都由各街镇派出所专门的收容人员收容后送到这里,吃、住都实行统一管理。此次举行流浪犬领养活动是一个尝试,希望居民不要轻易遗弃犬只,给居民和环境带来影响。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治安支队管理中队民警 张金根

  我们现在流浪犬都是没有绝育的,它的繁殖率很高,所以我们在收治的时候,小的犬一窝一窝的收容比较多。遗弃犬只其实是不文明的一种现象,对周边、对个人、对他人都是不利的。还有就是希望大家善待狗,如果你善待狗了,就是你不会扔出来,不会遗弃了,那我们流浪犬就少了。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