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护士:我们是铠甲勇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9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当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发布会邀请到抗疫一线不同岗位的4名医护人员,他们来自新疆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医生马龙、护士田晨、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护士阿衣古丽·依米提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李辉,各自分享了所在岗位上的抗疫感受。

  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普通区护士田晨说,从7月25日起她正式进入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5号楼4病区工作,每天除了打针发药等常规工作外,还和同事们“身兼数职”,承担着理发师、心理疏导员、修理工、保洁员、护理员等工作,每天在各种角色中不停转换,我们都戏称自己是“铠甲勇士”!

  【同期】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普通病区护士 田晨

  病房里出现这些“小故障”,我和同事会第一时间去敲敲打打,摸索着修理。病房的桌子和门、走廊的地面和栏杆,我和同事每天都要一一擦拭,患者的生活垃圾也要收集处理。患者有了焦躁情绪,我和同事会及时开解疏导,争取让每位患者保持愉快的心情安心接受治疗。每天在多种角色中不同转换,我们都戏称自己是“铠甲勇士”。

  【解说】田晨说,对患者的护理不仅仅是身体、生活上的护理,还应有心理的护理。看到老人蓬乱的胡子和头发,我想给他好好修剪下胡子理个发,精神面貌好了,也许他心情会变好,对治疗也有好处。

  【同期】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普通病区护士 田晨

  自从理发后,老人的精神状态明显有了好转,笑容多了,也愿意到走廊里散步了。每次见到我,他都会主动和我握握手,嘱咐几句。

  【解说】田晨回想起自从7月25日进入到定点医院后,26天的时间里,她看着身边的同事感受到一股股温暖的力量,又看到每一名患者出院,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结束时,田晨分享了一段歌词。

  【同期】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普通病区护士 田晨

  勇敢的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们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驱散黑暗,丢弃所有的负担,不再孤单。

  【解说】当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首批18名专家结束了近一个月的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返回北京。

  据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8月18日,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7月15日至8月18日,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9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6例。尚有74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