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陕西小伙造国产可穿戴机甲 仅20公斤左右可灵活操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陕西省咸阳市的一处仓库里,机甲设计师尹大江和辛启东正对着电脑调整新作品的设计方案。在他们身后的场地上,摆放着两人共同创作的“齐天大圣”“牛魔王”“侠客”等中国元素机甲。

  今年40岁的尹大江告诉记者,自己儿时便喜欢看《西游记》《变形金刚》等经典动画片,长大后对机甲、模型等兴趣不减,经常制作一些机甲道具,自娱自乐。几年前,他与同是机甲爱好者的“90后”小伙辛启东相识,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成立一个制作“中国风”机甲模型的工作室。

  【同期】机甲设计师 尹大江

  我们中国有很多优秀的这个传说,就是优秀的文化,但是从来没有中国形象的一个机甲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所以我们就非常希望,通过我们这种把中国元素和机甲形象进行结合,给更多的外国的朋友,来展现我们中国元素,展现我们中国文化的一些博大精深。

  【解说】记者了解到,该团队制作的机甲,看上去有金属质感,但实际却是用专业高密度环保道具和其它配件制成的。因此一个高约两米的机甲,重量却可控制在20公斤左右。

  辛启东称,尽管机甲不太重,但由于全靠人力操控,表演者仍需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人甲合一”。每套机甲的手掌里都有五根钢丝绳,通过拉动钢丝绳末端的圆环,机甲的手指便能做出拿捏物体等动作,看上去非常灵活。机甲腿部类似高跷,表演时需注意保持平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团队的帮助下,尹大江先踩上机甲的腿部,然后穿上胸甲,最后戴上头盔,历经十几分钟,一个威风凛凛的“孙悟空”便出现在人们眼前。这样一个机甲从设计到制作需数十天,造价在一万元到数万元不等。

  【同期】机甲设计师 辛启东

  传统的制作工艺,它大量地使用一些比较硬的金属材质,或者玻璃钢材质,它就只能摆放,可能动作起来会比较僵硬,看上去比较死板的感觉。(我们的)材质是非常轻便的,在这个轻便的材质上,就可以做得非常地灵活便捷。就是和人的互动性就非常的好,所以就是感官上可以更好的一个体验。

  【解说】工作室成立四年来,尹大江和辛启东团队制作的机甲逐渐在漫展、商业表演等领域有了一些名气,订单逐渐多了起来,团队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十几名员工。

  尽管如今业务逐渐步入正轨,但两人并不满足现状。有着英雄梦的尹大江时常会穿着“孙悟空”机甲进入校园等场所,身体力行地宣传中国元素,而辛启东则致力于设计更多的原创作品。让中国机甲能走向世界,是支撑他们一直前行的梦想。

  【同期】机甲设计师 尹大江

  那么我也相信未来我们会越做越好,也能给世界各国的朋友、爱好者们,做出他们喜欢的这个机甲形象。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