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乡村Tony”上门理发40年 残腿蹚出自强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简介】陈达海是赣州经开区太窝村一位村民,自幼因小儿麻痹症致右腿残疾,生活十分艰苦。年轻时,没有其他特长的他,就靠着一辆自行车,带着剃发工具上门理发赚取微薄收入。

  在村民眼中,他勤恳忠厚,理发费多年不涨价,还经常免费给村民剃胡子。他说,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奋斗,陈达海正是用残腿蹚出了一个自强的人生。

  国家精准扶贫开始后,他除了理发,还通过养殖鸡鸭、蜜蜂来增加自己的收入,现在他年收入2万余元,成功脱贫。

  【同期】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太窝村 脱贫户 陈达海

  我叫陈达海,理发四十多年了,我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右脚残疾,生活比较苦。

  我二十多岁,经过朋友介绍,我认识了我(教理发)师父,学了三年徒,村里人比较信任我,每年有两百多个人找我理发,每个人(每年)五十多元。

  【同期】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太窝村 村民 陈学家

  那时他的生意还是比较火的,我们都要排队,他为人相当相当好,他理发技术也很好,特别是掏耳朵好舒服。他们这样说,他讲理发我都不要理,我就要他掏下耳朵。

  【同期】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太窝村 脱贫户 陈达海

  这些东西都是我的宝贝,我爱惜它,跟随我四十多年了,我养了蜜蜂,还养了鸡,一年有两万块钱左右收入,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奋斗,我虽然残疾了,我会种蔬菜,养鸡鸭和蜜蜂这些东西,全部我都自己做,我的愿望就是多挣点钱,我的儿子现在上海工作,希望他早点成家,这样我就可以带我的孙子。

  华山 焦杨 张磊 江西赣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