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大锅手扒肉”来啦!千斤羊肉隔着屏幕都闻得到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草原煮制一锅“中国最大锅手扒肉”,并成功挑战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引得数千现场游客垂涎。

  记者了解到,这口大锅直径4.88米、深1米、厚20毫米,由288块不同型态的钢板拼接而成,可同时烹煮80只羊约3000余斤羊肉。

  活动当天,伴随着太阳的升起,起锅生火,1880斤鲜羊肉冷水下锅,10余位厨师现场进行下料烹饪,20余位生火师傅在长宽各6.6米、高1.6米的灶台下不停添柴,以保火力稳定。

  手扒肉,蒙语叫“乌兰伊德”,是蒙古族千百年来的传统食品。因其肉块大,就餐时需用刀割或手撕而食,故得名“手扒肉”。手扒肉肉质鲜嫩,醇香味美,有益气补虚、生肌健力、防寒温补之功效,它历来作为蒙古族最上等的美食来招待尊贵的客人。(记者张玮 内蒙古包头市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