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平安回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构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压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技术企业。经过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终于平安回到祖国。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高兴。

  2018年12月初孟晚舟被无理拘押后,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人民鼎力支持,予以声援。

  华春莹称,这两天,有一些青年大学生自发来到外交部门口送上鲜花,表达对中国政府营救孟晚舟女士回国的感谢,表示为祖国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令人感动。正如孟女士所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她今天的自由。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国,是中国党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

  华春莹表示,正义也许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这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党和政府具有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坚决维护中国公民、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尊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